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最好的活法,就这两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最好的活法,就这两句话

2020-04-08 19:45:12 作者:大鱼 来源:早晚精选 阅读:载入中…

余生,最好的活法,就这两句话

  众生皆苦,每个人在一出生的时候,就都被判了死刑。每个人的人生任务,就是一边安静等待死亡,一边努力自己变得快乐

  有些人能够看开生死、看淡得失,坐看庭前花开花落;而有些人看不透红尘斤斤计较,在贪婪欲望苦苦挣扎

  生命走向尽头我们躺在病床上,闭上眼睛回忆一生中的点点滴滴,我们失去了什么?或者说又得到了什么?

  这些,真的很重要吗?

  人生苦短,唯有一颗平淡随和才是渡过人生苦海的唯一方舟。一生平安安已是万幸,为什么还要不快乐?

  余生,最好的活法,就这两句话:累了就睡觉,醒来就微笑

  01、累了就睡觉,看开点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不可能一帆风顺

  人生气无非两个原因:一是对方对自己不好,二是对方辜负了自己的好。说到底,都是在抱怨付出不对等性。

  我们经常和朋友抱怨”是别人的错,为什么会这样对待我们?”,既然知道犯错的是别人,为什么还要拿对方的错误惩罚自己?

  我们经常说“对xx这么好了”,要知道,真正的付出是心甘情愿,我们应该反思,是否我们打着“付出”的旗号,又在算计着哪方面的得失?

  人类命运面前显得是那么卑微渺小,有些事不是努力了就可以成功,有些人不是你付出了就可以得到。

  就像庄心妍《走着走着就散了》歌词里写的: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

  我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前行孤独却有温暖。孤独,是因为我们的人生道路终究是自己走;温暖,是因为每个阶段都会不同的人伴着我们前行。

  每个人都在变化小时候不喜欢酸奶的你,长大了居然觉得酸奶是人间美味小时候你一直吵着要吃棒棒糖,现在你会觉得棒棒糖粘牙。

  人性都是喜新厌旧性大。

  对待兴趣爱好是这样,对一些人、事的看法也是这样。我们回忆从前,是不是很多时候有些人、有些事觉得很重要,现在想想也就那样?所以看开一些事,看淡一些人,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烦恼,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有些事既然改变不了,不如看淡些吧。这些看似大的事情时间洗涤下都变成了无关紧要的事。如果觉得累了,就盖上被子,闭上眼睛舒舒服服的睡一觉!争取再做一个好

  02、醒来就微笑、开心

  人从一出生就是不幸却也是幸运的。不幸的是,人都有一死;幸运的是人可以选择如何面对死亡。

  我们不像其他动物一样,一辈子就在为食物、存活、繁衍而拼命。

  我们可以有更高的追求,我们还可以选择。

  开心可以过一天,不开心也可以过一天;和朋友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可以过一天,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发呆也可以过一天。

  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

  李白《将进酒》告诉我们: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既然我们能够选择,为什么不选择让自己开心快乐?为什么不选择忘掉烦恼?不要辜负了良辰美景。

  感谢自己的家人朋友,感谢他们陪着自己一路前行。微笑的面对你的对手,是他们让你成长。微笑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正是因为这些事,让你发现自己居然这么厉害。微笑面对压力,是压力让你变得更强。

  记住,如果你觉得行走艰难,那一定是在走上坡路。

  既然我们在攀爬生命中的更高峰,用微笑来对待身边发生的一切。一切也会因为你的微笑而变得很可;用微笑对待身边的一切,这也会带给同样经历生活磨练的他人一丝温暖。

  余生,你是否能最好的活,答案握在你手中。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对待生活,你的生活就会变成什么样。忘掉忧愁、开心快乐,你的人生路上就会鲜花满地、处处芬芳!

  

  ▼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

  ▼熬过这次疫情,这几件事一定要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