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职场久了,才明白千万不能和这4种人做朋友,一点好处都没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在职场久了,才明白千万不能和这4种人做朋友,一点好处都没有

2019-10-03 19:02:4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在职场久了,才明白千万不能和这4种人做朋友,一点好处都没有

  进入了社会,我们遇见的人就多了起来,可以说形形色色什么样的人都有。

  如果碰到价值观差不多同事的话那还好说,那大家可以一起成长获得进步,但是如果是碰见了人品不好的同事的话,那很有可能会被他影响,最终走向失败

  因此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找到哪些同事是“害群之马”,远离他们,比如下面这4种人,越亲近他们越吃亏

  1、充满负能量的人

  有些人特别抱怨,有点什么事情不合心意了,嘴里就嘀咕个不停,给身边的人带来巨大的负能量。

  我在上一家公司有个同事,他的工作能力很强,办事也很有效率,但是他在公司干了5年了都没有升职。

  因为他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在抱怨中干完的。他动不动就跟同事们说,别人家公司的待遇多么多么好,他在这有多憋屈。

  在公司里说的话,总有几句能传到老板耳朵里,老板听到他说的抱怨的话,不开除他都算他运气好,怎么可能还给他升职的机会呢?

  2、不讲信用的人

  我们都知道营销中有个概念叫“品牌效应”,我们在买东西时候,也很注意买一些“名牌”的东西,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可信

  同样的道理,在职场上,要想看一个人可不可以深交,先要看他是不是讲信用的人。

  我朋友跟我说过一件事,让人印象深刻。他在装修新买的房子的时候,经人介绍找了一个口碑不错的装修公司。

  施工队装修结束之后,公司的经理亲自来验收,结果发现一面墙的瓷砖问题,虽然现在看起来是挺好,但是过两天就很容易坏掉。

  于是经理当场把那面墙上的瓷砖砸坏,让人重新装了一遍。

  我朋友特别的感动,后来谁家再装修的时候,他都是极力推荐这个装修公司。这家公司也越做越大。

  讲信用,永远是一个人、乃至一个企业最好的名片

  3、爱八卦的人

  古话说过:“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在职场中,爱八卦的人是很容易受到他人的记恨的。

  而且,一个把别人的隐私当成话题,成天拿别人说事儿的人,人品一定不怎么样。

  所以,遇到这种同事在八卦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要参与进去,否则一旦你们讨论的那些话,传到了当事人的耳朵里,就会让自己无形中多了个敌人

  4、不思进取的人

  人们都说在职场中,要么干、要么滚,所以一定不能在职场中混日子。可是有些人偏偏不思进取,非常容易就得到满足

  要知道,现在全世界经济都不好,竞争一天比一天大,一个不努力的人随时都会淘汰。而且一个人要想跨越阶级,不努力是达不到的。

  我们可以观察一下公司里其他部门都是怎么做业务的,尽可能的学习更多的知识,让自己的能力更加全面,这样一旦公司的某些职位空缺的时候,我们就能顶上。而且当我们的竞争力提高了之后,公司裁员也不会裁到我们头上。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一定要离那些混日子的人远一点,保持一颗学习的心,积极面对时代冲击

  上面这4种人,就是职场里的“害群之马”,我们无法改变他们,但是我们能离他们远一点,让自己更安全的在职场里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