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说不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说不得

2019-10-16 10:51:0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小小说:说不得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中午,苏建国喝了点酒,八成醉。借着这点醉意,他找到周武:“兄弟,这么多年了,哥给你添过麻烦吗?”

  周武是苏家村村主任小时候下塘洗澡溺水,是苏建国冒死救了他。这事周武一直记着,可苏建国从来不找周武办事,不给他报答机会。“哥你别急,有啥事进屋慢慢说,我一定帮你分担。”

  苏建国欲言又止,一脸为难。“尽管说,只要不是要我脑袋,啥都好办!”周武开起玩笑,想让苏建国放松心情。苏建国咬了咬牙道:“我这日子实在太紧,想吃个低保。”

  周武呆住了。办低保对他来说只是举手之劳问题是苏建国不符合条件。“我知道自己有个条件卡在那,可邻村很多家庭条件不错的也都吃上低保了。这辈子哥就求你这一件事,你看着办吧!”苏建国说完,也不等周武回答,转身走了。

  周武知道苏建国确有实际困难。他在一次车祸中受过伤,干不了重活妻子又因为糖尿病需要长期吃药,家里收入开销大。但他们已经出嫁的独生女儿公务员干部家属是不能吃低保的。

  一个月后,苏家村低保名单公示。接下来好几天,苏建国见了周武都绕着走。这天,周武将低保存折送到苏建国手里。苏建国很意外,“名单里不是没有我吗?”“大哥,谁都知道你不符合条件,要是上了公示名单,不早被人拽下来了嘛。”

  苏建国恍然大悟,一时又喜又愧,眼泪都下来了。周武走时再三交代:“这事千万说不得,说出去会有大麻烦,可说不得啊。”苏建国连声道:“放心放心,打死都不说出去。”

  半年后,由于群众违规吃低保问题意见很大,有关部门决定进行一次彻底清查,违规低保户一律取消,弄虚作假村干部严肃处理消息传来,苏建国肠子都悔青了。他倒不是怕取消低保,而是怕连累周武。

  不承想直到检查离开,苏家村也没有查出任何问题。苏建国放下心来,对周武的手段佩服得五体投地得意总会忘形,有一天苏建国酒喝多了,跟人讲了“说不得”的事。事情传得飞快,没过几天,纪委就派工作组专门来调查周武。

  调查结果让所有人大感意外。苏建国根本没吃上低保,他每个月领取的补贴是周武戒烟后省下的烟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