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色列》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色列》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3-06 23:1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色列》经典读后感有感

  《以色列》是一本由[以]丹尼尔·戈迪斯著作,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88.00元,页数:2018-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以色列》精选点评

  ●3.5,故事性不是特别强,以色列建国确实是很了不起事情作者站在犹太人视角叙述,虽然文后对犹太人自身有一定的探讨反思,但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其实也是这场运动受害者期待有一本书能对两个民族的交互进行对比探究

  ●写的不错,可以很好的了解以色列的历史深刻反思建国后国家内部和外部的矛盾斗争,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讲明白为什么世界很多地方反犹一直存在,没有从局外人角度反思这个问题

  ●和以色列有缘,出差去过一次,感觉路人提着枪,却有种莫名祥和感,确实奇妙。看到此书以瞄一眼的态翻开,却一直没有合上,直到看完,内容丰富,也读到了一些答案,值得一读

  ●非常精彩,值得大肆推荐。从犹太复国主义思想提出,到1948年以色列建国,到1967年的六日战争和1973年的赎罪日战争,到《奥斯陆协议》和拉宾被刺,再到21世纪的新局面,叙述得源源本本生动简要。再看巴以冲突新闻,心里就更有底了。几次血战固然精彩,但以色列内部的矛盾冲突更加令人玩味。作者坚持主旋律,但对于修正史学并不回避可能是单卷本以色列国历史最清晰易懂的一本。中译本序中,宋立宏教授说此书是对整个以色列社会的鸟瞰,而不简单是阿以战争史和以巴冲突史。说得非常准确。译文异常流畅译者和校译者看来费了大功夫。读来扣人心弦(特别是前三分之二)。

  ●犹太人拥有一件秘密武器:他们没有其他地方可去。

  ●好读,毫无翻译的那种生硬感。我觉得这本书的一大特色是,有讨论以色列文化和社会的空间,而不限于政治军事事务。我特别喜欢文学音乐的内容,这些内容有助于赋予事件真实的社会维度,让我们了解所叙述的历史时刻人们真实感受和想法

  ●以色列的历史其实告诉我们一个特别简单的道理:只有强大才能保护自己条理清晰,逻辑严谨的以色列建国史,非常好看,但毕竟作者也是以色列人,客观性这一点要持谨慎态度

  ●这个太好了,目前读过的有关以色列的书里面最后的

  ●已购。繁简得当,以色列史看这本非常好了~以色列《独立宣言》中宣称以色列“向所有邻邦及其人民伸出手,致力于和平与陸邻友好”,许多以色列人从小就相战争双方有一天会放下武器,让中东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正是怀着这种想法,以色列先后同埃及和约旦实现了和平。但巴勒斯坦人似乎一心只想看到以色列从世界版图上消失。长期以来认为让步是实现和平唯一途径的左翼政治势力已经疲意不堪,他们伤心地发现,自己的想法过于天真,被对手玩弄于股掌之上。他们想起扫罗王的首领押尼珥提出的那个问题:“刀剑岂可永远杀人?”在深切的失望和担忧中,他们发现对此没法给出否定回答。

  ●第一次明确的感受到民族力。

  《以色列》读后感(一):刚开始阅读

  我所购的是第二次印刷版本,刚开始阅读。第13页的注为解释犹太复国主义一词含义及由来,似乎与注释所标记的位置不相关(标记处文字为“现代犹太文化中心”),感觉应该是对本页“犹太复国主义代表大会”处的注,不知诸君以为然否?书是一本好书,希望有第三次、第四次印刷,如以上确为失误,忘再次印刷时更正。

  《以色列》读后感(二):超

  欧洲的反犹现象变得越来越复杂。在东欧,反犹主义主要源于犹太人杀死了耶稣这一神学观点。

  当造物主说时间已到,犹太人就能回到那片土地。在这种观念的作用下,许多犹太人(特别是生活在东欧的犹太人)认为继续流散、等待上帝救赎是他们的宗教义务,犹太复国主义试图将历史和犹太人的命运掌握在人的手里,这违背了犹太教的本质。

  《以色列》读后感(三):以色列的随读随记

  随时更新

  1. 译者文笔不错,顺畅。中国大多数的翻译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对翻译文本的理解不到位而是中文的书写水平太低。由于中外文化差异,语言结构也存在一定的差异性,很多译者中文功底不够导致翻译的句子被原文牵着走。语句结构除了不符合中文表达之外,一些词语也用的不伦不类。

  2. 第一章,以色列建国神话的文本构建。

  这些文本有诗人比亚利克的《聚会锡安》,玛普的《锡安之恋》,赫斯的《罗马和耶路撒冷》,平斯克的《自我解放》,还有1897年巴塞尔犹太复国主义者大会的组织者赫茨尔的《犹太国》。

  这些基本思想现在看来比较简单直接,主要思想都是离开他国,在应许之地建立属于犹太人自己人的国度。一方面解决他国犹太人问题,另一方面也让犹太人独立自主。

  《以色列》读后感(四):一个民族的重生—路漫漫其修远兮

  此书能够帮助我们清楚明犹太民族的建国史和阿以冲突的来龙去脉。一个遭受苦难的民族,从无处可去到回归应许之地,其中的艰难曲折令人动容。国的历史也就是人的历史,书中登场的大小人物,无论是友是敌,地位有高低,谋求利益不同,都一样要为冲突和战争付出惨痛代价。而难民更是成为了战争的牺牲品和国家逐利的筹码。想起前段时间的黎巴嫩电影《何以为家》,如果不了解它的大背景,对影片的认识就是片面简单的。我们只会就事论事,评价影片中的父母是生而不养,愚昧落后。可现实总是要更加的复杂,在特定的环境下,人们对于传统、信仰、宗教、自由和现代等等观念的理解不同,包容程度不同,他们的行为也不能单纯用正确与否来进行判断。今天,我们生活的星球地区冲突仍然不断,要真正实现和平,也只能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所以还是好好珍惜当下吧。

  《以色列》读后感(五):未来路子何方

  作者以清晰的笔触,客观地书写了一部以色列的建国史。从新闻中一直知道以色列动荡不安,跟周边阿拉伯国家冲突不断,自己内部也矛盾重重。以色列是犹太人的应许之地,他们自古就被流放他乡,《出埃及记》就是述说了以色列人在耶和华(上帝)引领下离开埃及的记载。“以色列的故事,是一个无家可归的民族一千多年来坚持梦想的故事,是一个在深渊边缘徘徊的民族最终实现了救赎的故事,是一个国家创造奇迹、开创未来的故事”。建国之路异常艰辛,各种针对犹太人的屠杀,迫切需要一个共同家园,新建家园里政治、经济、党派、宗教团体纷繁复杂,与周边阿拉伯国家的战争冲突一直没有结束的迹象。同时文化、科技、经济的发展取得了卓越不凡的成,成为了军事大国之一。这是一部通史,富有激情与活力的同时,又简单明了地道出根源与影响。“戈迪斯写下了一部极具启发性的历史。向我们展示了以色列的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