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装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装病

2019-10-17 03:59:24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装病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我曾开过几年出租车,有一段时间,我所在的那座城市,接连发生了几起抢劫出租司机案件,这令我深感不安。在晚间行车时,我便倍加小心

  有天晚上,我在一家宾馆门前揽客,一个光头大汉来到车前,冲我说:“去岔鞍村。”

  这人身高足有一米八五,膀大腰圆,光亮脑袋腮帮子刮得铁青。他要去的岔鞍村,是离市区较远的郊区,路上要经过鞍子岭,那是一段很长的坡路。见他面相不善,我心里犯起嘀咕,万一他是蓄意抢劫的歹徒,我可要吃大亏!于是,我跟他说道:“这车有点毛病,鞍子岭那坡太大,怕上不去,你去打别的车吧。”

  他一脸不快,说:“不愿去的地方,就找借口。”接着,又恶声恶气地说:“你要是不去,我就告你拒载!”

  若被人家告了拒载,是要被罚款和吊扣驾驶执照的。无奈之下,我只好开车上路了。

  车在路上行驶,我的脑子里老是想那些出租车司机被抢、被害的事,就觉得车上这人实在可疑。我越想越紧张,身上、脸上竟冒出了汗,呼吸也变得粗重起来。再有一公里就出市区了,我暗暗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在市区内把这人哄下车去。

  好在我人不笨,眉头皱了两皱,便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在一个灯火通明的路口,我把车停下来,双手捂着胃部,做出痛苦状,对那人说:“我的胃病犯了,痛得要命,你下车打别的车走吧!”

  我装得很像,脸上还淌着汗珠,他信以为真了,一脸急切地说:“你的样子吓人,快去医院医生吧!”

  我说:“这是老毛病,过一阵子就好了。你下车走吧!”

  那人跳下车来,打开我旁边的车门,不容分说,把我移到旁边的副驾驶位置上,他自己坐到了驾驶座位上,边发动车边冲我说:我送你到医院!

  我未料到事情会是这样,一时间也未反应过来。到了医院,车停下后,那人要扶我下车。我坐着未动,故意试着深吸了一口气,说:“现在没事了。我这病就这样,说犯就犯,说好就好。”

  他瞅着我说:“真没事的话,你就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吧,我打别的车走。”

  我连忙拽住他,“耽误了你这么久,哪能把你扔在这儿。”说着,我起身与他调换了座位,开车上路了。

  车从医院开出后,我就未打计价器。到了岔鞍村,他摸出六十元钱给我,我推着他的手,执意不收他的钱。他仗着力气大,推开我,把钱扔进车里就走了。

  望着那光头大汉的背影,我觉得心里暖融融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短篇:装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