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5种孩子,长大会有出息,一定要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这5种孩子,长大会有出息,一定要看

2019-10-26 13:55:5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古语说:“父母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孩子长大后能够有出息,能够拥有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美好未来

  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20年后你们的孩子是什么样?

  中国教育报在《未来迎面而至 我们做好准备了吗》这篇报道中提到了三组数据

  第一组是20和47%。也就是说现在的工作20年之后有47%会消失,将近一半的人会失业。

  第二组是20和65%。20年以后可能有65%的工作岗位是现在的我们所不知道的。

  第三组是45%和55%。是指每个人进入职场需要的工作能力当中,只有45%源自学校学习的、可以用标准化方法测试出来的结果;而剩下的55%是我们身上所拥有的其他的基础能力。

  面对千变万化世界究竟什么样的孩子才能在长大后有出息呢?

  

这5种孩子,长大会有出息,一定要看

  1、有创造力的孩子

  陶行知先生指出:“教育是要在儿童自身的基础上,过滤运用环境影响,以培养加强发挥创造力,使他长得更有力量,以贡献民族人类。”

  创造力即创造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发散性思维与聚合性思维相互作用形成的一种解决未来问题的思维能力。

  它并不是漫无边际天马行空式的创意发明,而是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能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创造新事物帮助人类适应不同环境的生活和生存能力。

  创造力对孩子未来的发展极为重要

  孩子的思维由于没有多少约束,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这种思维发展下去,就会成为一种创造的力量。

  因而,父母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的创造力,保护激发孩子的好奇心,点燃孩子学习新鲜事物的热情;对孩子具有创造力的思维加以保护、鼓励推动,使孩子摆脱千篇一律平庸,成为一个富有创新思维的人。

  

  2、自制力强的孩子

  自制力是一种自觉控制自己的情绪行为的能力,也是我们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

  高尔基曾说:“哪怕对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克制,也会使人变得强而有力。”

  相比智力,自制力更是一个人在学业工作、婚姻家庭以及人际交往中取得成功关键

  上世纪60年代,美国心理学家沃尔特·米歇尔(Walter Mischel)做过一项实验:让四岁的孩子单独呆在小房间里,发一颗糖果,告诉孩子可以马上吃掉,如果等研究人员回来再吃可以奖励另一颗糖果。

  有些孩子立即吃掉糖果,有些孩子则能忍住冲动坚持到研究人员回来才吃。

  14年后的追踪研究发现,立即吃糖果的孩子在青少年时期显得缺乏自信、与同伴相处不好;而等到最后才吃糖果的孩子则有主见、学业出众人际关系佳。

  

  3、独立性强的孩子

  独立性指的是遇事有主见,有成就动机,不依赖他人就能独立处理事情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实际工作的心理品质,它伴随勇敢、自信、认真、专注、责任感和不怕困难精神

  缺乏独立性的孩子会表现出:纠结、没主见、脆弱幼稚、不成熟、怕困难、怕麻烦、迎难而退、逃避心重、抗压能力差等缺点

  孩子的独立性是在生活的历练中培养出来的。

  在遇到问题,事情;父母可以先问问孩子的想法,而不是自己帮他解决了。从小就应该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长大才能独挡一面

  

  4、人际交往能力强的孩子

  人际交往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彼此传播信息沟通知识经验交流思想情感的过程。

  人是社会性动物,人无法离群索居。每个人每天都需要从他人那里获得信息,学习他人的经验和智能,以及沟通协调合作完成工作,所以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是十分必要的,也是人的社会化的重要表现。

  国际21世纪教育委员会提出,人际交往能力是教育的四个支柱之一,儿童早期的人际交往技能、交往状况深深影响其未来的人际关系自尊,甚至幸福生活。

  未来社会需要每一个人具有良好的社会交往和活动能力,然而今天很多的独生子女恰恰缺乏与人交往、合作的机会,他们身上或多或少地有着不合群自私等表现。

  生活中,父母要多为孩子创造与小伙伴交往的机会,让孩子体会交往的乐趣引导孩子与人为善,做一个受欢迎的人;教导孩子遵守游戏规则学会和平解决问题,这样才能培养出善于与人相处的高情商孩子,这将永远成为他人生助力

  

  5、会管理情绪的孩子

  一个正常人会有情绪,在生活中会有各种情绪,孩子也不例外

  一个不能掌控自己情绪的人,是非可怕的,他做事不计后果,全靠情绪来掌控行为,轻则伤害自己,重则伤害他人。

  美国社会心理学家费斯汀格曾说过:“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决定。这就是著名的“费斯汀格法则”。

  情绪管理就是用对的方法,用正确方式探索自己的情绪,然后调整自己的情绪,理解自己的情绪,放松自己的情绪。

  一个能管理自己情绪的孩子,长大后一定是个思虑周全的人。

  他能接纳和管理自己的喜怒哀乐,不委屈自己,也不伤害他人,为人稳重大方,让人如沐春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