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微小说:《送礼的新花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微小说:《送礼的新花招》

2019-11-12 09:10:05 作者:蒋先平 来源:《检察日报》 阅读:载入中…

官场微小说:《送礼的新花招》

  县一中数学教师老周,参加工作二十年来,逢年过节都要给校长送些烟酒礼品。他经常跟媳妇说:“咱没有机会和校长在一起,年节意思一下,联络联络感情是应该的。”这感情没有白联络,评职称老周一马当先,年年优秀老师榜上有名

  这两年党风廉政建设抓得紧,请客送礼现象几乎销声匿迹,但老周已经习惯了这种方式,一时感到无路可走。校长室一向紧关的铁门现在整天敞着,走廊人来人往的,带着大包小裹去敲门也太扎眼了,哪怕怀揣一张小小的购物卡,也总感觉被人盯着,浑身自在

  眼瞅就到春节了,老周提着礼品去了校长家。摁响门铃后,门禁通话器里传出校长冷冷声音:“你这样影响不好,有事明天办公室说。”通话关闭了,老周仰天长叹,这才发现单元门上不知何时安了个摄像头

  直到春节,老周准备厚礼都没送出去。那年暑假后开学时,学校班主任进行调整,老周从重点班被调到普通班。

  整整一年,老周没事时就琢磨,苦苦思索送礼的新招。年底全校教师大会上,校长又把常挂在嘴边的那句“工作和生活都要创新,要适应常态重复了好几遍。老周在心里感慨:在送礼上搞创新真难啊。

  元旦前几天,老周去校长室请校长签字报销一笔培训费。正好一个送快递小伙子进来,扛进一个方方正正包裹。校长一边在单子上签字一边说:“你是新负责这片儿的吧?下回有我的快件你不用送进来,放传达室就行,他们可以签。”“不是说传达室不代收快件吗?”“别人不给收,我的可以。”

  老周往单子上偷瞄了几眼,奇怪,那行草书怎么那么熟悉呢。想起来了!跟对桌教语文的老马写得一模一样。再瞅一眼,上面没有写寄件人的名字地址

  夜里躺在床上,老周还在想那沉甸甸的包裹和熟悉的字迹突然大笑出声,“哈哈,我知道怎么创新了!”

  第二天,老周请假去了快递公司,把之前没送出去的精美礼品打包发货,然后给校长发了一条微信

  转年暑假后开学,学校又一次对班主任进行调整,老周如愿回到重点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