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办公桌上的微笑宣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办公桌上的微笑宣言

2019-11-16 08:29:43 作者:王吴军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办公桌上的微笑宣言

  法国的罗伊德夫人在巴黎的一家银行里上班,她每天的工作负责接待那些到银行里办理业务遇到困难需要得到帮助客户。罗伊德夫人的那张办公桌,就放置在银行大门进口处的右边。不论客户需要什么样的帮忙,罗伊德夫人总是面带微笑不厌其烦解答对方提出的各种问题

  在罗伊德夫人的办公桌上,用镜框镶起来一篇题为《微笑》的小短文:“对别人露出一个微笑,不需要花费分文,却给予甚多。给予别人一个微笑,能使获得者富有,但是,却不会让给予者变穷。一个微笑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有时却让人对它的记忆永远亲切。世上没有一个人能够富有和强悍到不需要微笑,世上也没有一个人可以贫穷到无法通过微笑而变得富有。一个微笑能为家庭带来幸福,在同事中弥漫善意。一个微笑欣然地为友谊传递信息,为疲乏者带来安然的休息,为沮丧者带来莫名的振奋,为悲哀者带来明媚的阳光。微笑是大自然中消除烦恼灵丹妙药。然而,微笑却是买不到、求不来、借不得、偷不去的无价之宝。然而,在被赠予之前,微笑对任何人都毫无价值可言。如果有的人因为极其疲惫而再也无法给你一个微笑时,那么,请你把自己的微笑赠予这样的人吧,因为,无法给予别人微笑的人更需要一个微笑。”

  有一次,一位记者看到了这篇题为《微笑》的小短文,非常感兴趣,就采访了罗伊德夫人,罗伊德夫人笑着说:“这是我放在办公桌上的微笑宣言。许多人进门之后,一看到这微笑宣言里的话,就都露出了笑容,那一刻,我看到人们彼此都微笑着相互之间是那么友好,那么和谐,我的心里就觉得,微笑真的是一种不必费力却能让整个世界明媚温暖起来的无价之宝,如果这个世界上人人都对身边的人露出真诚灿烂的微笑,这个世界还怕没有和谐与明媚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