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灵的成长,基于一个框架里的良性引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心灵的成长,基于一个框架里的良性引导

2020-04-05 21:47:39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时,我第一次听张爱玲胡兰成爱情故事,觉得胡兰成是一级渣男。张爱玲这么好,他还出轨护士周训德。

  但随着时间推移,我再读这段故事发现胡兰成的渣都是张玲惯出来的,因为她是一个框架感很弱的女人

心灵的成长,基于一个框架里的良性引导

  爱情框架指的是一个人在爱情中的原则底线。但反观张爱玲,她的爱情是没有底线的。

  当胡兰成出轨,还向她诉说详细过时,张爱玲不但没有指责,还让胡兰成在她俩之间做选择。明明过错方是胡兰成,为什么主动权还要留在他的手上?张爱玲的退让,无疑是投降的表现。而胡兰成也是鸡贼,不但不选择还狡辩说:“情是花开,自生自美自调谢,我不能选择,不是不爱,是不能这样选择。”而这么一句不痛不痒解释借口,张爱玲竟然了,还接受了他的花心

  现实生活也有很多这样的女孩子。她们会无条件包容退让,委曲求全,但她们了,得寸进尺是人的本性退一步,对方就会进一步,你退他进,慢慢地你会失去自我,失掉这段感情

  所以,我们获得幸福建立爱情框架非常重要。那么,如何才能建立自己的框架呢?

  胡兰成的最后一任妻子佘爱珍,就给我们做了一个榜样。她跟胡兰成说:“如果你出轨,我们就沙由那拉(日语再见的意思)!”佘爱珍的强框架,让胡兰成从此不再沾花惹草。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爱情也是如此。只有给爱情设置一个框架,才能引导良性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