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简单的幸福,藏在这4件事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最简单的幸福,藏在这4件事里

2019-11-22 10:48:52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最简单的幸福,藏在这4件事里

  01

  有家回,有人等,有饭吃

  个人最大的幸福,不外乎身心都有一个让自己感到温馨踏实归宿

  有这样一个故事

  不满18岁的少年弗兰克因为父母离异而深受打击孤独伤心的他离开家乡开始了伪造支票骗取现金行当

  在一次次和警察较量中,他一次次逃脱,成了美国历年通缉名单上最年轻罪犯,也是让警察最头痛的罪犯。

  弗兰克虽然获得了大量的金钱,但是他却并不快乐。而他在进入监狱前最后的一个愿望,就是能够回到自己的家看一看。

  在大雪纷飞的圣诞节之夜,他站在自家的窗户外,看着屋内灯火通明,一家人其乐融融画面,流下了悔恨眼泪

  他终于明白了,自己一直追求是什么,那就是一个温暖而充满爱的家。

  当一个人经历了世间的种种,返璞归真时才懂得,原来幸福是如此的简单

  不过是有一个温暖的家,家中有自己爱的人,一起三餐、四季,度过每一个平常日子

  02

  身体无病

  约翰·洛克定律提出:我们要想工作,要想幸福,必须身体健康

  一位富翁身体不适检查身体,医生告诉他需要静养,他很诧异地说:

  “你知道浪费一分钟相当于浪费多少财富吗?再说,我手底下那么多的员工,我去休息谁来管他们?”

  医生把他带到一片墓地,对他说:

  “这里面的人有多少人生前和你一样,觉得赚钱至关重要,觉得谁都离不开自己。可是如今他们消失了,别人照常生活太阳照常升起。”

  一语惊醒梦中人,这个富翁很快交接好工作,腾出时间调养身体,之后去各地游览美景享受生活

  有人说,人生拼的是健康

  深以为然。然而,有很多人每天拼命工作,纵容自己透支身体、牺牲健康换取财富,过度消耗生命

  以为只有自己拼命了,才能给自己的后半生提供保障,才是为家庭负责

  然而,一场重病会掏空一个家所有的积蓄

  所以,为了减轻家人负担,为了家庭的幸福,我们要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从现在起,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作息规律,不生气,多运动

  身体无病,本身就是一笔无形的财富。

  03

  里无事,没有太多感性烦恼

  做人,不要有太多诸如这种的“感性的烦恼”。

  所谓的“感性的烦恼”,是指太容易情绪干扰影响我们的理性思考

  有这样一个例子

  有个姑娘想辞职,她给到的理由是“因为老板对我态度不好”。但是那一天老板只是刚和妻子吵了架,而你非要把工作捆绑在老板对你的态度上。

  和她一样,很多人总会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理由和别人产生摩擦。

  太受情绪左右,容易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有句话说得好:

  “不要愤怒,愤怒会降低你的智慧。也不要很给自己乱树敌,因为仇恨会使你丧失判断力。一个人要想成事,就得拿得起,放得下。”

  唐代高僧无门慧开禅师曾经劝人要做到心中无事,认为这样才能生活得心情舒畅轻松自然。他写下一首诗: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时节

  不管我们身边的环境如何变幻,只要我们保持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心里的世界便也无限宽广

  太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容易让自己多很多感性的烦恼。人生总有不圆满地方,很多事发生了就让它顺其自然

  即便你当下得到的不多,但是只要你潜心去努力,把注意力专注在“做事”上,总有一天岁月会给你带来惊喜

  04

  委屈自己,不亏欠别人

  不委屈自己,才能活得轻松自在

  不亏欠别人,才能活得踏实安稳

  人生若能做到这两点,哪儿还有什么烦恼。

  我们做不到完美,与其绞尽脑汁,却又徒劳无功地想着如何去活成别人喜欢样子,倒不如努力去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所以,不要过分奢求所有人都爱你

  不亏欠他人:只求坦坦荡荡做人,凡事只求问心无愧

  不亏欠他人:只求把心放平,把事看轻,才会活的舒坦,活的快乐

  不亏欠他人:只求生活简简单单平平凡凡,处世高兴开开心心真诚就好。

  孟子说:“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

  为人处世不能愧对天地,愧对自己的良心,做人必须光明磊落,问心无愧。

  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若是亏欠了别人,偿还的可能是让你格外为难的事。

  做人,干干净净就好。不亏待每一份热情,也不讨好每一份冷漠辜负所有的遇见,也不遗憾所有的离开。

  不耽误任何人,不消耗任何人,不浪费任何人,这是一种善良

  人生不求皆大欢喜,但求问心无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