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既为过客,何须执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既为过客,何须执着

2019-11-22 15:20:2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人生,既为过客,何须执着

  佛说:人生过客,何必千千结!

  人生苦短,没有多少时间可以任我们随意挥霍,到了一定年龄,就不要去追求一些虚伪表象了。

  做人真诚点,务实点;做事踏实点,求真点,和谁在一起愉悦舒服,就和谁在一起,不必要委曲求全,勉强自己,不想对你好的人,终究换不来对方的好。

  不属于自己的人,不强求;杠不过的事,就放下;看不舒服的人,就删除;悲伤难过的事,都忘掉。

  有些情,注定是你无法左右的事实,总要学会放弃,懂得随缘

  有些人,注定不是你命中对的人,总要学会放手,无法强留。

  生命中,能求来的东西,都是属于你的;求不来的东西,注定是一场擦肩而过的转身。

  01

  活着,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让自己快乐,让自己活得开心,不求荣华富贵,但求自由自在健康财富,快乐是幸福

  有时候,不是你不够努力,不是你不够爱,而是结局已注定,奈何只能认命。

  在这世上,有些人让你难过,有些事让你嫉妒,但是他们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坏,只是因为你太在乎,其实,生活无需看得太清楚人心无需看得太明了,有些人和事看得太透彻,会伤心伤肺伤肝,不值得。

  人生,糊涂难得,难得糊涂。

  不要过分在乎身边的人,不要刻意在意他人的事,心安的做自己,踏实过自己的生活

  你不在意,就不会生气;你不在乎,就不会被伤害,淡看世间繁华,笑看人间冷清,不执着,你才会变强大

  让渐行渐远的都随缘,越走越陌生的全随意,青春易逝,爱恨随风,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自己想去的远方,见我们想见的人,快乐简单,从来无需执着。

  02

  每个人都是尘世间的一个匆匆过客,大家都是路过,路过五彩缤纷世界,走过岁月流年的繁华。

  光阴流年转瞬即逝,我们赤条条的匆匆而来,摊着空手又匆匆而去,所谓名利地位荣誉都会时光流逝,带不走一丝的骄傲

  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又何必太执着;既然,生命可以转瞬即逝,我们又何必太认真,所以,人生,想开,就不会再困惑,看淡,就不会受折磨;看透,就不会再执着。

  无法改变,就顺其自然,无法左右,就学会随缘。

  你我皆过客,别为难别人,别强求自己,随缘就好,身外之物,无需执着;言外之意,不必猜忌

  03

  古人道天下熙熙攘攘,皆为利往。

  人生得与失,无非就是生活中的名与利而已。

  尘世间走一遭,本是一场空,何必斤斤计较,步步不让,世间的理争不完,世间的钱赚不尽,所以,做人,做事,差不多就行了。

  人生一辈子,不求荣华富贵名扬天下,但求平顺富足安康,不求人人爱,但求一人心,陪完人生这一程。

  踏踏实实的做人,本本分分地做事,俗话说,人算不如天算,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做人,切记机关算尽,算来算去,算自己;做事,不要事事必争,争来争去,一场空。

  每个人都是过客,无需执着,努力活在红尘中,不必计较得失,淡看风雨,笑傲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