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的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的智慧

2019-11-25 19:13:26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幽默的智慧

  【吃钱】

  一日,寂静师父一行餐馆吃饭,随行者中有位老板听闻师父的智慧特来拜访。众人谈笑中,服务员将热腾腾的饭菜一端上桌。大家围坐在餐桌旁,师父将话题引向桌上可口的饭菜。

  师父:看到面前这些食物,你们有没有对它们升起感恩呢?感恩成就这顿饭的各种蔬菜食品,感恩做饭的人,感恩为我们服务的人……

  老板:为什么还要感恩?我消费都有付钱啊!

  大家面面相觑

  师父: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吃钱呢?

  老板:……

  【最好的选择

  师父:有一个太子,出生几个月以后,国家军队叛乱,皇室逃亡,路途中太子被丢失了。战乱平息后,皇上诏告天下寻找太子,但是谁也不知道太子在哪。你们谁知道吗?

  信众:不知道。

  师父:这时,有一个人出来说“我知道”,你们觉得这个人是谁呢?

  信众摇头

  师父:那个人就是我,因为故事是我编的!

  信众哄堂大笑,师父继续讲故事——

  师父:太子去哪呢?其实太子被乞丐捡到了,后被乞丐一直抚养。眼看太子一天天长大,为了让太子有个美好未来,于是,乞丐召集了大家共同商量要让太子学点什么。有的说“像我们一样讨饭”,有的说“我们凑点钱买块地让他种”,有的说“做木匠,人还是有门手艺好”,有的说“念书,因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大家各抒己见争的不可开交

  你们说哪一个好呢?

  师父:答案是,任何选择都不是最好的。对太子来说,唯有让他知道自己是太子才是最好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我们的佛心,即是人生真相,了悟到自己的佛心,就获得生命最大的财富,从此便不再是灵魂的乞丐。

  同理,对于孩子最好的未来,不是父母爷爷奶奶亦或旁人依据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出的选择,而是尊重孩子的天性,让他自然成长,因为每个孩子都是天子,都是自然中最大的奇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的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