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献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献血

2019-12-04 07:38:4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小小说:献血
  内容来源:贺小波图文综合网络

  1

  县里分下来两个义务献血名额办公室主任去请示方局长如何安排

  方局长沉吟半晌,“还是让老李和小赵去吧,他俩献过血有经验。”黄主任小心翼翼地说:“现在献血局里没有补助了,直接安排他俩合适吗?”方局长脸色一变,“献血是为得到补助?他俩连这点觉悟都没有?”黄主任连连称是。

  黄主任先找到老李,把通知的内容及领导要求跟他讲了,最后笑着说:“助人不损己,何乐而不为呢!”老李没吭声,想了一会儿才说:“不瞒黄主任,最近我血压有点高,医生开了降压药,这次我就不义务了。”黄主任还想说什么,却见老李掏出一瓶药,拧开瓶盖倒出几片送进嘴里,然后表情痛苦地喝水,只好把话咽了回去。

  黄主任找到小张,把通知的内容和领导的要求又重复一遍。小张很痛快,“这是好事,不但能救人,还有可能救己。”黄主任大喜:“那我马上报告方局长。想不到年纪轻轻觉悟这么高,将来一定前途无量。”却听小张笑嘻嘻地补充道:“不过,最近我和媳妇有造人计划。等我完成任务,再遇这事一定首当其冲。”黄主任气得说不出话,狠狠瞪他一眼,扭头就走。

  2

  转了半天,两个名额都没分配下去。黄主任垂头丧气地往局长办公室走,同迎面出来的方局长撞了个满怀。

  “咋这冒失!”方局长架住黄主任埋怨道,“名额没安排下去?”黄主任点点头可怜兮兮地望定了方局长。

  “算了,你也别为难,我们再想别的办法。”

  离县里通知献血的时间越来越近。这天,方局长让黄主任安排单位职工去体检。黄主任提醒他,“每年安排职工体检不都是十月份吗,今年咋提前了?”方局长面无表情,“关心职工健康还得固定时间啊?”

  黄主任讪笑着,“不用,不用,我这就去安排。”

  一个月后,县里颁来献血先进单位的牌子。黄主任纳闷:到底是谁义务献了血呢,做了好事还不留姓名。他想跟局长聊聊这事,走到局长办公室门口,听见方局长正在打电话。“每人抽200是有点多,但你们解释化验需要不就得了,他们没人懂。谢谢了,老婆!”

  黄主任猛然想起局长夫人就在查体的医院当副院长,原来被“义务”的还有自己啊。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小小说:献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