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嘲笑的时候,要笑得比别人更大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被嘲笑的时候,要笑得比别人更大声

2019-12-14 08:59:26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被嘲笑的时候,要笑得比别人更大声

  1

  小学时候个子不高,而且看起来瘦瘦的,也经常生病,几个月就会来一次感冒发烧,弱到我妈都恨不得24小时盯着我。那时候我也不爱运动,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坐在那里发呆。

  四年级的一天,我放学回家路过操场突然看到篮球场上有一个飞来飞去的身影感觉很酷,于是就站在原地盯着那个人看。他精准地运球,然后飞身上篮,篮球应声入网。

  该怎么形容那一刻的感觉呢?大概就是突然觉得,我也想要变成那个人吧。总之,随后那个笑起来很单纯大哥哥就发现了我,他问我,要不要一起玩?我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然后丢下书包,站到了篮球场上。

  我突然发现我的头居然只到他的腰部。他低头看了看我,哈哈大笑说:“小鬼,你怎么会这么矮啊?而且看起来也好弱的样子。这样吧,如果你能抢到我一个球,我就算你赢,然后给你买一瓶饮料喝。要是在我进第十个球之前你都没有抢到我一个球,那你就算输了,你要反过来请我喝东西哦!”

  他当时笑得很开心,似乎笃定了我一定赢不了他的样子。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勇敢地点了点头。

  后来想想,他大概就是一个人打球觉得无聊了,所以才会想要找我一起练习一下球技吧。但他应该也没想到,因为他的出现改变了我的人生

  2

  那一场比赛我打得很吃力,因为我根本就不会打篮球,所以我被他玩得团团转。他轻松地绕过我,然后继续飞身投篮,进了。

  夕阳余晖洒在球场上,也洒在满头大汗的我身上。就在我快要被宣告输掉比赛的时候,我依旧不肯放弃,死死地盯着他不放,依靠自己跑步的速度和弹跳力,尽可能地跟紧他。

  然后是尝试抢球、夺球、阻挡他通过,几个回合下来,他也有些筋疲力尽了。结果,我居然在他一个放松时刻,真的就抢下了他手上的篮球!

  “哇!不错嘛,小鬼!没想到你居然赢了!”他吃惊地看着我,随后点点头说:“虽然你并不高,但是你的弹跳力和速度都很好哦!而且,你不到最后都没有放弃。”

  我累得坐在地上大口地喘着粗气,我知道我赢了,而且我知道我爱上了篮球这项运动。如果要说篮球带给我的最大影响,那我想一定是那股不放弃的劲儿,一定是越被嘲笑就越要努力办法赢下比赛然后笑得比别人更大声的那种坚持

  3

  这一股勇敢和坚持的劲头,被我延续到现在。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或许并不是很有天赋,但我可以用努力来补。

  我没有很聪明,但我可以比别人多看几本书;我没有很帅气,但我可以笑得比别人真诚;我没有很大力气,但我可以锻炼手臂,强到可以抱起喜欢的人。

  只要朝着想去的地方奔跑,就会有奇迹出现的可能——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越是被嘲笑,就越不能认怂,就越要变强。就算没有别人的天赋,就算被生活按到地上,也可以笑着说——来啊,看看谁笑到最后!

  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如果你真的有喜欢的事情,有想要实现梦想,就去做。如果有人嘲笑你,请你不要急着否定自己。试着坚持看看,因为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熟能生巧。反复做一件事,你也可以做得和别人差不多,甚至更好。

  不放弃,是赢得比赛的关键之一,这是篮球场上我所学到的。多打几场比赛你就会知道,输赢是人生常态,就算偶尔输一次,人生还是可以有机会赢的。所以,“乐观”,也是篮球教给我的。

  就如同某天我若是不小心被生活里的苦难给绊倒了,我也要若无其事地站起来,然后笑着对生活说——“喂,你怎么这么没用,居然摔不死我。那接下来,我就要想办法赢你咯!”

  来源:南有先生(ID:nanyousir) | 作者:南有先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