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人,都戒掉了这3种“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聪明人,都戒掉了这3种“努力”

2019-12-25 17:17:02 作者:恋小暖 来源:恋小暖 阅读:载入中…

聪明人,都戒掉了这3种“努力”

  

  努力,是个多么美好名词,一个真正努力的人,值得我们敬佩学习

  人为什么要努力?

  因为余生很贵,怎舍得浪费?努力了,你想要的才可能变成你拥有的,你才会遇见更好的自己,你才能手握更多的选择权

  有人努力后出众了,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而有的人,却陷入努力的漩涡自以为是,对努力一无所知,导致一直徘徊不前。

  如果你是后者,余生,请学会戒掉这三种“努力”。

  

  1.间歇式努力

  顾名思义,间歇式努力就是断断续续的努力,凡事三分钟热度,一开始热情似火,最后热情却被时间无情浇灭。

  说实话,我曾经是一个间歇式努力的代表人物,白天颓废游手好闲,到了晚上拼命赶工,熬夜到凌晨一点,只为了填补颓废后留下的空虚,消解白天挥霍带来的焦虑

  我自个儿恨铁不成钢:“小暖啊小暖,明天一定要有所改变!”

  第二天,刷视频、刷视频、刷视频、闲聊、闲聊、闲聊……

  我浪费了很多大好时光,看到朋友圈这个朋友出了书,那个朋友又写出了爆文,另一个朋友已经完成了一篇很好的采访稿,获得奖金……

  我不甘心,却从不肯踏踏实实地努力,片刻的“觉醒”后,我快速写下一周的计划准备随时随地燃烧自己的小宇宙,但是坚持不了多久,那些计划又被我搁浅。

  我相信有很多人和一样,是间歇式努力队伍中的一员。

  你为了拥有好身材办了健身卡,却在月底照镜子时,才恍然大悟该动身去找教练问问,为何办了这么久的卡,还是没有效果?

  你买了英语教程,狂练语音语法,练了一两天之后,就被一大波新更的综艺占据了时间。

  你兴致勃勃地买了瑜伽垫,但用了一次之后就把它踢到了床底下,让它落满了灰。

  你买了一大堆书,却只是拆了封后翻了翻扉页……

  你的间歇式努力,是别人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成功的人熬下来了,拥有了自律,充实人生,而沉浸在间歇式努力中的人,在偶尔的爆炸式努力下,一事无成,只有徒伤悲

  有句话说得好:“苟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

  间歇式“觉醒”后的努力不是真正的努力,把努力当日常,才是人这一生中翻身的资本

  2.盲目式努力

  盲目式的努力,无异于白费力气,无异于捉弄自己。

  努力不得法却不自知,一头扎进自认为通往成功的跑道,两耳不闻窗外事,闷头就跑,累得气喘吁吁结果南辕北辙

  好友小晴曾经很痛苦,她总是忙于各种考证之间,有一次居然心血来潮去考了一个会计从业资格证数学向来是她薄弱科目,没想到进入职场后,她依然做些吃力不讨好事情

  她备考得很吃力,但是这个证书却和她的工作联系不大,她不断地考证,只是为了麻痹自己,看似很努力,其实很盲目,学得很泛,却不精。

  她从不做职场规划,没有目标,每次都表现积极,忙得晕头转向,把自己弄得很累,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

  盲目努力,是用战术上的勤奋来掩盖战略上的懒惰。其实,人最难的是认识自己,认识到自己的局限,清楚自己的缺点,明确自己想要达到的高度和完成的目标,才真正努力得有意义。先制定战略,再来决定战术,让自己在某个领域做得无人可替代,专而精,才是真正的成功。

  3.炫耀式努力

  在变优秀道路上,你总要学会沉得住气。沉淀自己,不急不躁,以平和心态面对人生挑战

  朋友小蕊最近去了图书馆,拍了文艺的九宫格图片后,发了朋友圈,然后坐等各种点赞评论

  直到她刷到一条评论:“只顾拍照,无心看书了吧哈哈哈。”她才心虚地删除了那条朋友圈。

  虽然那条评论有点毒舌,但却是大实话,找角度拍照、修图、发朋友圈、和朋友们互动……这一套流程下来,时间从指缝间溜走。

  为了炫耀假装学习,骗得了所有人,但结果可不会陪你演戏。

  我认为小蕊拍照片记录自己的学习状态无可非议,但是把它放到朋友圈,坐等好友们的点赞表扬白白蹉跎了时间,这才是真正的可惜

  炫耀式努力,容易让你违背自己的初心

  有些回报,无法立竿见影,像蚕食一样,你总要耐心等来姗姗来迟的进步,在等待过程中,不炫耀自己的努力,低调储能,才能换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大爆发

  

  总之,抛弃了以上这些误区式努力,你才能离你的目标越来越近。

  真正的努力,是坚定的目标在召唤前行,是更优秀的自己在指引你前进,是习惯自然厚积薄发……

  余生很贵,聪明人,请学会戒掉那些没用的“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