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掌握时间轨道的赢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掌握时间轨道的赢家

2019-12-25 17:24:17 作者:未知 来源:企业家日报 阅读:载入中…

掌握时间轨道的赢家

  如果你偶尔会看看房地产广告的话,那么,你一定会常看到,最大的利多,就是某个本来偏远地方,号称在两年后地铁就会通车。房地产专家也通常会告诉你,有地铁的地方房价上涨得快,在步行10分钟可到地铁的距离,就算不会涨,也能够“抗跌”。

  其实,全世界一样,距地铁步行10分钟内的房地产,几乎都是连年上涨。

  你也应该发现,一个地点,如果没有地铁,只有巴士,哪怕巴士再多,它的增值度也绝对不如地铁。

  为什么?

  这就是“轨道”的问题

  人们信任轨道,信任“时间表”。固定,是一种保证,让人安心。就算有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但因为可能会有“塞车”的疑虑,发生人事故概率比较高,所以人们的信任感较低。而且,我们也喜欢“定速”。定速让人更感安心。

  如果你想要实现什么目标,而那个目标看起来并不容易,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放在一个定速的轨道上。如果你想要学好语文,每天就念一页,也胜过一天念了10页,却常在几天之内就鸣金息鼓的拼命三郎

  这就是所谓的“循序渐进”。也是我们小时候读的“龟兔赛跑”的故事说明道理

  没天分没关系,就当一只每天爬的乌龟吧。当然,如果你是一只努力不懈的兔子,那么,你有比乌龟更好的条件可以征服巅峰

  世界上,有些道理是共通的。比如减肥。如果你每天稍微少摄取一点热量,每天做一点消耗能量运动,那么,至少在一个星期之后,你可以看见自己的腰围稍微变小些。减肥最怕爱立志的刚猛之士。如果你立志在一周内瘦下10公斤,用了各种狠招,那么,就算你成功了,人类惰性反扑也很刚猛,你大概在一个月内会胖得比你减下的更多。

  把自己放在轨道上,每天定量完成一些。我曾经看过一位世界著名作家叙述,对他而言,写作已经是一种瘾,因为已经是经年累月的习惯,不写些什么的话,他一天都觉得难受。就算是肠枯思竭,他也会企图填满一张摆在眼前的稿纸,就算是写上“我今天真的不知道要写什么”也好,说也奇怪,只要开始写,他就会有灵感了。

  就算是大家觉得很“不修边幅”或“不按牌理出牌”“不受常规限制”的艺术家作者,如果他不想在中年还在那里感叹怀才不遇的话,他也都得在自己设定的轨道上前进。

  日本名作村上春树就是个好例子。他也跑马拉松,每天早晨,天未亮就起床了,开始跑步。他曾说,跑步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身体,让自己可以一辈子写下去。

  我相信,人在从事高心肺功能训练后,脑袋也更清明。每天早上跑步结束,他开始写作,至少每天写满10张稿纸。

  写作当然会遇到瓶颈,有时写的心血也可能在第二天决定作废,但是持续本身就是能量的泉源,总有一天那个瓶颈会消失于无形

  这不只是艺术创作者成功的秘诀事实上,所有白手起家创业者,之所以能够创业,靠的也是每日持续前进的力量。靠着这种力量,王永庆从米店伙计变成了塑料王国的创立者。

  他们都不是只想“赌一把”的赢家,而是每天扩展一点点的赢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