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橘猫送葬师,3年参加了100多场葬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橘猫送葬师,3年参加了100多场葬礼

2020-01-03 07:40:14 作者:英国那些事儿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橘猫送葬师,3年参加了100多场葬礼

  在几年前,住在英国的Jones一家发现了一件怪事。Jones夫妇出门上班之后,里的橘猫Paddy经常无故玩失踪。偶尔是一会儿,有时候是一整天,甚至在3年前有一次,Paddy更是直接失踪了5天,最后急得Jones一家张贴了寻猫启事

  不久之后,他们突然接到一通来自附近梅菲尔德墓园(Mayfield)的电话,电话里告诉他们,不要着急,Paddy是在他们那里参加葬礼,耽误回家了……

  Jones夫妇乍一听都蒙了,自己家的猫怎么还会去参加葬礼了?去参加谁的葬禮了?

  随后,墓园的葬礼规划师Paton解释说:“Paddy其实是这个墓园的常客。它就像有第六感一样,每次墓园承办葬礼的时候,它都会典礼开始之前准时到场,然后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参加葬礼。在葬礼结束之后,它还会像人一样,来到棺木旁边(有时候也在上面),对死者致敬。”

  “在曾经的一次葬礼上,一名客户一直想养一只小猫,她已经逝去的伴侣却一直没有同意结果在葬礼上,Paddy出现了,它徘徊在棺木的周围,就仿佛是在安慰这个客户一样。”

  看着自己家的主子,白天去超度逝者,晚上回家作威作福,Jones夫妇觉得有点奇妙

  于是在跟墓园的工作人员商议之后,这对夫妻决定不再插手Paddy白天的事业了,而墓园一边,也给Paddy提供了一份正式的工作——首席送葬师。

  每当葬礼开始之前,Paddy都会准时到场,坐在自己专属的椅子上,有时也会趴在棺木旁边的过道上,听完了致敬词之后,Paddy还会来到死者家属身边,安静陪伴着他们,有时会发出呼噜声,有时候还会用自己的鼻子蹭蹭这些悲伤的家属。

  偶尔,Paddy还会跟着棺木一起来到墓园,参与下葬的仪式

  这三年多以来,Paddy参加了大大小小100多场葬礼,也给葬礼带来了许多温暖和安慰。就这样,Paddy的大名传开了,许多人都知道有一只专业的送葬猫,在承办葬礼业务

  于是自然而然,也就有了慕名而来的人。今年5月,64岁的兽医护士Jan失去了她唯一的女儿,Mel。Mel是一个猫的女孩儿,她养了一只名叫Mambo的小黑猫,而且总是跟Jan念叨,如果自己再养猫,一定要养一只橘猫。可就在2015年,Mel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在跟病魔抗争了几年之后,Mel终于还是在2019年不幸离世了。得知Paddy的故事之后,Jan决定将Mel的葬礼定在这个地方

  结果葬礼的当天,Paddy果然出现了,它坐在它的专座上,参加了整场葬礼。

  对于Paddy的到来,Jan高兴极了,“这场葬礼不像通常的葬礼那样充满悲伤,因为Paddy的到来,葬礼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地方,充满了欢笑”。

  “现如今,当我们决定去墓园扫墓的时候,总是说,一起去看看Mel和Paddy,它现在就像我们的另一个家人一样。”

  对于生者,Paddy是一只带来欢笑的小可爱;对于亡者来说,Paddy是一名特殊的送葬者。

  也许有了这样一个可爱的小送葬者,那些已经离去的人,也会感到一丝慰藉吧。

  (梁衍军摘自微信公众号“英国那些事儿”图/豆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