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烦的时候,请记住这三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烦的时候,请记住这三句话

2020-01-21 17:32:4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杨绛先生在百岁感言中写: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曼妙风景,竟是内淡定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自己的,与他人毫关系。”

  那些让看不开、放不下的,其实都会岁月中一点点抚平,时隔经年你再回头去看,就会觉得当初那个暴跳如雷懊恼伤神的自己,真的很傻。

  大事小事,都会过去;好事坏事,终成往事

  心烦的时候,请记住这三句话。

  Part.1

  你的时间很贵,别轻易浪费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老师父平时侍弄了很多兰花,一次出远门前特意嘱咐徒弟要好照顾兰花。

  徒弟谨记在心,一直悉心照料。可某一天浇水时,一不小心打翻了花架,花盆尽碎,兰花撒了一地。

  徒弟诚惶诚恐,只等师父回来后领罚。

  师父回来后知晓了此事,却对徒弟说,“我种兰花是用来美化生活的,不是为了生气的。”

  是啊,生命里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我们拥有的每一刻都不可复制。生活,不是用来生气的。

  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斤斤计较,是对生活最无意义消耗

  

心烦的时候,请记住这三句话

  聪明如你,别让情绪控制了你。

  你又要生气之前,不妨轻声提醒自己一句:“别浪费了。”不管是因为什么不开心,我们改变不了别人,但至少我们可以决定自己的心情

  不较真,不纠缠,淡看得失。不轻易生气,就是尊重自己的每一分钟。

  Part.2

  无论发生什么,太阳总会升起

  生活很多时候都不会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好,也许为一件事努力很久,却依然事与愿违;也许很多次满怀着憧憬希望,最终得到的却只是徒劳和失望

  但生活其实也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糟,有些让我们感到尴尬事情,过段时间再回头看看,似乎还有那么一点好笑

  时间是良药,很多念念不忘人和事,就在念念日子里被淡忘了。没人会一直记得曾经样子大家关注的都是当下。

  所以,哪怕第一万次被现实摔在地上,也别忘了第一万一次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积蓄下一次出击的力量

  

  我很喜欢一句话:生命像是一条漫长走廊,也许你打开过无数的窗户都是黑暗的,可太阳总会升起,总有一扇窗会照射阳光

  要永远这一点,万事万物都在变,无论受了多大的伤,无论心情有多沉重烦闷,都要坚持住

  太阳每天都会落下,但是第二天一定会升起,温暖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不好的路总会过去,不幸的日子也总有尽头,别放弃,都会好起来的。

  Part.3

  让自己变得更好,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一个年轻人去买碗,到了店里之后他随手拿起一只碗,便开始与其他的碗相碰撞。可是,碗与碗之间的声音不够清脆,反而带着一丝沉闷浑浊

  试了很多之后,年轻人失望地放下碗,准备离开

  店家问他:“小伙子,这些碗是哪里令你不满意呢?”

  年轻人说:“一位老者曾教给我挑碗的技巧。当两只碗碰在一起发出悦耳清脆的声响,那便证明是只好碗。可我试了这么多,声音都不够好听。”

  店了然,笑着递给他另外一只碗说:“你用这只碗去碰其他的,听听看。”

  年轻人半信半疑,复又敲了几个碗,这次的声音却一扫之前的沉闷,变得很好听。他很惊奇,问老板这是怎么回事

  老板说:“很简单,你拿一个次品去试,那再好的碗也发不出悦耳之声。想找到好碗,须得你手里那只也是个上乘品。”

  

  故事讲完了,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想到了自己的生活呢?

  有句话叫做: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在每一个当下全力以赴活着,用积极乐观的心态,给生活多一些从容和真实,来过、活过、过,热气腾腾鲜活明亮,在变老的路上变得更好,才不负生命一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