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量越大,福报越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量越大,福报越大

2020-02-19 00:42:55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今晚万人念佛,为祖国祈福,愿疫情消弭,流通让更多人参加,功德无量

  

心量越大,福报越大

  - 01 -

  一个人他的福报的大小智慧的浅深,就看他的心量

  量越大,福报越大,智慧越大。念念都是自私自利,他的智慧就会浅,福报也会小。

  佛法为什么谈布施,布施就是打开心量,因为众生都是与生俱来就有悭、贪的毛病

  悭就是悭吝,自己有的东西不肯给别人,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也,小孩,给他个东西他紧紧的抓住,眼睛还要盯着其他的东西。

  贪就是别人的东西想占为己有,就是这种意念的悭贪心我们的人际关系种族关系形成了很多矛盾斗争。

  悭贪是病,布施是药,这个药一下去,悭贪就没有了。

  论是财布施、法布施、无畏布施,实际上你布施出去会反弹回来,是利益了自己。

  智慧是种能量

  这个能量体现在从事一家企业,或者做一个公司,或者教书育人或者从事治病救人等等工作中,你能把它做的很好,因为你有智慧。

  你做的很好,你的福报也就在里面了。

  

  一个人能得到财富,得富贵怎么来的?是从布施里面来的,越布施越富有

  一个人的智慧是从哪里来的?是从法布施里面来的,法布施是从世间法里来的。

  你把你所拥有知识技能条件教会对方,你就开发了你的智慧,在出世法中把你了解的佛法无条件的传授给他人,你就开发了你的智慧。

  很多人学佛了,福报还是没有增加,反而很多越来越贫穷因为心念没有转化,一学佛就求保佑。

  佛弟子的心念,就是时刻想着,有好处就让给别人,把别人认为不好的,就给自己。这样子培养到福报了。

  业障要怎么消?就是这么消的。

  菩萨就是替代众生受苦,才叫菩萨。

  而一个人发心去替代众生来受苦时,自然就能感召到菩萨的帮助。这就是阴德,也是培养福报的方式

  

  - 02 -

  一个富贵的人,一定是时时刻刻把好处让给别人的人,而自己却不要好处。这个人慢慢就富贵起来了。

  所有贫贱的人,一定有个特点,想要付出少,又要得到多。这就是贫贱的开始,这种贪小便宜心态,就是损福报的心态。

  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贪小便宜心态。能把好的让给别人,不好的留给自己,这个是大富贵的人。

  一个人能把不好的东西,庄严成好的东西,才是最大富贵的人。

  近代禅宗大德,虚云老和尚福报最大,他兴旺庙,云门寺,云居山,都是别人扔了不要的庙,他给兴旺了起来。

  别人要的,他不去,别人扔了,他捡来经营。慢慢福报就大了。

  现在许多人没福报,都是因为太小聪明不够脚踏实地

  所以就越来越没福报。天道能量是守恒的,你得到多少,必须付出多少。如果得到多,付出少,就一定要用你的其它福报去垫的。

  

  福报来自哪里?

  就是付出,别人找我们做事,等于拿福报给我们,拿财富给我们。星云法师曾说过,欲做佛门龙象, 先作众生马牛。

  凡是福报大的人,都有很强的服务别人的意识,好像把别人的苦当成自己的苦,那些人福报就大。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种人福报就小。

  一个人的发达,他的福报都是前期累积的。曾经有个人做生意,带队伍十几个。她为什么做得风生水起。

  因为她没做生意时,做了好几年护士,非常辛苦的服务病人,工资又低的护士。她培养了很多福报。

  所以一做生意就有福报。

  其他人没有前期累积福报的过程,那个拼命服务大众的过程。所以就做不到她的水平。

  一个人能发达,不是因为他聪明,而是他前期为人服务积累的福报。

  只有把心量打开,福报才能进来。心宽似海能容天下之事,心善能待万物众生。

  佛教讲的因果“如是因,如是果”。布施就是培养我们的舍心,把我们的心量放大,我们心量放大了,财富自然就会来到。

  要培养我们的慈悲心、布施心、供养心,今天不够,明天再努力,一步一步的慢慢养成。有句话说施比受更有福。

  所谓修行就是培福修慧,培福是要慢慢地培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