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布施别人,亦是布施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布施别人,亦是布施自己

2020-02-27 15:16:19 作者:善念 来源:明眸心语 阅读:载入中…

布施别人,亦是布施自己

  什么是布施?布施是六度之一,也是六度之首,而六度则是达成修行到的六项主要内容。主要是把金钱实物布散分享给别人。我们在行持布施时还应该在里有一种希愿,希望能通过布施让他人获得快乐,哪怕只是暂时的快乐也行。

  我们若是细分的话还可以分为三个种类:法布施,财布施和无畏布施。在金钱方面帮助了别人,此乃财布施。在别人遇到痛苦时候,耐心地劝导,乐于帮助别人,这可称之为法布施。人身绝望时刻若能伸出援手帮助别人的,这可以称之为无畏布施。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福报,而这些福报也会随着自身的情况改变的。所以,平日里那些说话尖酸刻薄做事阴险狡诈之人,皆为薄福之人。相反,那些乐于助人,心中有善之人,大多数都是厚福之人。布施,也就是我们增添福报最好的途径

  我们需要福报增持,生活也需要福报相助。没有福报的人生,总是会变得多灾多难。“消福容易积福难。”我们想削减自己的福报是轻而易举的,但是想增添福报则需要一点一滴慢慢地累积起来。

  “种诸善因,得诸善果。”意思是说,让我们心存善念,广行布施一定会有善报。修行的人最终的目的不仅仅是要圆满福报,而是希望自己的内心能够相合于实相,具有出离心、菩提心和空性慧。当我们能够把自己做到最好了,人生才会朝我们想要的方向前行

  在众多的业障重,口业是我们最经常犯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是祸从口出,只要能够管住自己的嘴巴,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麻烦。所以,我们平时生活里,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你尊重别人,才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

  布施,是我们积聚福报的一种方式,但是往往我们却在布施的过程中,丢掉了福报。布施于人,是帮助别人渡过苦难,若在此过程中冒犯了别人,或者觉得布施就必须有回报的话,这也只会让罪业变多。

  作为一个修行者,布施也作为一种修行,我们的最终目的不单是圆满福报,我们的终极目标应该是希望自己的心能够相合于实相,具有出离心、菩提心和空性慧,让我们在往后的日子里积聚更多的福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