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门修福真容易,戒酒吃素的福报竟然这么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佛门修福真容易,戒酒吃素的福报竟然这么大!

2019-10-10 08:18:2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佛门修福真容易,戒酒吃素的福报竟然这么大!

  佛门修福真容易,戒酒吃素的福报竟然这么大!

  我们总以为捐款济贫或建寺才能修福报,那只有富人才能做,穷人就没指望了。其实真不是这样,在佛教看来钱财布施微不足道,富人不值得骄傲,穷人也不必自卑,你能真心持住一条戒,福报就超过布施千万倍!这样说有根据吗?佛经早给我们指明方向了——

  请看《大方广华严经·十恶品》:

  迦叶菩萨白佛言:“世尊,唯愿如来为我解说:不饮酒、不食肉者,得几所福?”

  佛告迦叶:假使有人以象马牛羊、琉璃珍宝璎珞、国城妻子,持用布施,不如有人能断酒肉(福报大)。

  复置是事,假使有人百千两金遍满三千大千世界,持用布施,犹不如有人能断酒肉(福报大)。

  复置是事,假使有能铸金为人数百,持用布施,犹亦不如有人能断酒肉(福报大)。

  复置是事,假使有人造作幡华宝盖,遍满三千大千世界,犹亦不如有人能断酒肉(福报大)。

  复置是事,假使有人造大浮图宝塔,檐檐相次,如稻麻竹苇,上至梵天,不如有人能断酒肉(福报大)。

  (何以故?)善男子,不食肉者,现世即菩萨,则非凡夫

  你看看,仅仅是戒酒吃素这一条,福德就大得超过我们的想象力,何况受持五戒、八戒、菩萨戒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