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能混得好,无非因为这五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个人能混得好,无非因为这五点!

2020-02-25 14:23:12 作者:哈叔 来源:哈叔的职场微课堂 阅读:载入中…

  昨天晚上,一读者找我聊天,探讨小说三国演义》里的刘备为什么能从一个织席贩履的街头小贩最终成为一方霸主,与曹操孙权这样的官家子弟公争天下

  也可以这么来解读一个人想要混得好,到底需要有哪些特质

  总结起来看,无非这五点。

一个人能混得好,无非因为这五点!

  01

  拥有向上的欲望

  为什么要谈「欲望」?

  一个人行为,往往是受其内的欲望驱使

  执行力也是如此,那些执行力强的人,能做到说干就干,是因为其有着强烈的欲望。

  可以这么说,向上欲望的强烈程度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欲望越是强烈,往往就站得越高。

  这是最核心因素

  02

  计划美好想法再多,但如果没有良好的执行力,不能干起来,那也是搭。

  每读者问我,哈叔,我现在学这个还来得及吗?我现在干那个还有机会吗?

  我常会这样回答他们,考虑好了就去做,迟迟不开始行动,只会更来不及,只会永远没有机会。

  写到这里,我脑海中浮现出两个人。

  所有的路,都是走出来的;所有的事,都是干出来的。

  没有很好的执行力,你的人生就会与优秀绝缘。

  03

  刘备身上最令人敬佩的一种特质,那就是拥有强大内心,不管遇到多难的处境,从不轻言放弃,不低头妥协。

  这是非难能可贵的一种品质,也是优秀的人必备特质之一。

  不管你是身居高位,还是身处阴沟,也不管你有钱还是没钱,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一种人生容易的,没有一份工作是不委屈的。

  很多时候,站得越高,越是光鲜亮丽,所要承受的也会越多,付出代价会越大。

  生活很难,人生不易,请丢掉「玻璃心」,请坚韧一点,唯有如此,你才能苦尽甘来,否则只会一直在苦海里沉沦。

  04

  拥有持续学习能力

  学习能力,并不是指看多少书,做多少题,而是一种不断完善自己强化自己的行为,不让自己落后于人,不让自己跟不上节奏

  没有一个优秀的人,是不学习的,是长期不学习的,不管是从我身边的人来看,还是一些名人大佬,那些可以称之为成功人士的人,对学习都有强烈的渴望

  我认识一个老大哥,40多岁的人报班学习英语,他只有高中学历;一个关系不错作家朋友,他几乎每个月读5本书,经常推荐认为不错的书给我...

  05

  先说理智

  优秀的人,往往都特别理智,活得很通透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做什么选择会更好。

  所谓机智,就是说头脑灵活,不死板,不是一根筋。

  武有关羽、张飞赵云;文有诸葛亮、庞统、法正;没有根基,就四处寄人篱下积蓄力量等待时机

  一个人混得好不好,往往并不是命运左右,而是在于他自己,那些混得好的人,身上通常都有这五种特质。

  而这些也是你所需要拥有和改进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