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降央卓玛赤脚登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降央卓玛赤脚登台

2020-03-04 02:04:49 作者:赵盛基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降央卓玛赤脚登台

  降央卓玛著名的藏族歌手,她不但歌唱得好,做人为人称道。

  一次,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一场大型演出,降央卓玛与著名歌唱家郁钧剑合作演唱《卓玛》。

  轮到他们俩了,二人面向观众,频频微笑,款款登场。郁钧剑照例是一身精干的着装,降央卓玛则是一袭落地长裙

  热烈掌声之后,一曲奔放悠扬的《卓玛》被两位歌者演绎精彩绝伦,十分动听

  演唱结束,台下观众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他们俩向观众深施一礼。就在弯腰鞠躬的瞬间,郁钧剑一眼瞥见,降央卓玛的长裙底下竟然露出一双赤脚原来,降央卓玛没穿鞋,是赤脚登台演唱的。

  回到后台,郁钧剑问降央卓玛:“降央啊,候场时不是穿着高跟鞋的吗?”降央卓玛答道:“老师,上场时我临时脱了。”郁钧剑继续不解地问:“降央啊,你为什么不穿鞋呀!”降央卓玛非常腼腆回答:“老师,我要是穿了鞋,个子就比你高了。”

  降央卓玛的一句话,让郁钧剑特别感动,原来他是以免同台的郁钧剑尴尬才宁愿矮一截子的。

  有时候,个子矮了一截子,形象高大了许多。

  (王世全摘自《潮州日報》2019年11月29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降央卓玛赤脚登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