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做职场的“野狗”和“小白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做职场的“野狗”和“小白兔”

2020-03-16 03:09:43 作者:何小琼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不做职场的“野狗”和“小白兔”

  周末和朋友江约了吃西餐谈些事情,边吃边聊时,他接了个电话。看着他意气风发样子,在他放下手机时,我笑着说:“又是那个得意干将肖平吧,这次给公司拉了多大的单子?”江笑了笑,优雅地吃着牛排说:“我辞退了他,如果不是看在这两年他为公司出过大力,我会把他送进监狱。”我吃了一惊。

  肖平,名牌大学毕业,在上学时就有工作经验,是营销天才,我见过他,高大帅气。入职不到三年,就成为公司的营销经理,并且屡次夺得季度销售冠军。不止一次江在我面前感叹,说肖平是上天派来帮助他的,所以肖平在公司的福利也是最好的,配有专车,有公司单独给租的豪华公寓可以说是前途无量

  “那为什么要辞退他?”我有些不解。江淡淡地说:“从一年前开始我就觉得肖平有些不对劲,渐渐有消息传出,他吃回扣非常厉害。我对他已经不错,给他高薪,福利也是最好的。可人不足蛇吞象。我想不到他变本加厉,今年年初公司一个长期合作客户不得已直接找到了我反映情况。”我不了解商场的事情,但也意识到事情的严重脱口而出:“这么肆无忌惮,所以你不再包容他,是吗?”江点点头说:“他是给公司创造业绩,但同时和他破坏公司团结程度也成了正比。如果视而不见,他以权谋私会让别人觉得此路可行。那公司还有什么前途可言?”我点头认可

  像这类人,最初应该也是全心全意付出努力去工作,但在商场上混迹久了之后,经不起诱惑失去了做人的基本底线。以为这样是以自己聪明才智给自己创造财富。却不知道,这是在渐渐失去老板任,谁会留一个定时炸弹在身边?

  江轻轻地笑着说:“多年前,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提到两概念,“野狗”和“小白兔”。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我心领神会,说:“肖平就是所谓的‘野狗’,对公司有贡献,但人品差,同时会对公司造成不可弥补损失。”江点点头,说:“‘小白兔’我也不会用,的意思就是温顺,不惹事,勤勤恳恳、属于那种埋头干活,但无法提升业绩的人。在公司我有一套完善用人制度,所以,这些年来,我用的人都是真正踏踏实实工作,努力让自己足够出色的人。”

  我有些感慨地看着江。他从30岁自己創业,经历过一番的艰难和困境。之前打工的6年期间,他从来不浪费一分一秒,兢兢业业。他始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不做职场的“野狗”和“小兔”,这是最基本的道理。一是在光芒四射面前保持自己的底线,才可以走得更远。二是不要平庸懒惰,才可以让自己在职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只有积极向上才能拥有最美的天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