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泽东家书里的父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毛泽东家书里的父爱

2022-03-14 13:55:59 作者:朱广联 来源:领导文萃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无论学什么或做什么,只要有热情,有恒心,不要那种无着落的与人民利益不相符合的个人主义的虚荣心,总是会有进步的。

  这段话意味深长,很深刻。岸英将其视为“家训”和“座右铭”。

  你为何老劝不听呢?下决心结婚吧,是时候了。五心不定,输得干干净净。高不成低不就,是你们这类女孩子的通病。是不是呢?……信到,回信给我为盼!

  這位日理万机的公公,百忙中再度关心儿媳的再婚之事。且言辞恳切,并作跟踪,令人动容。

  娇娇:看到了你的来信很高兴。你是我亲生女儿,我是你的亲生父亲……爸爸想念你,也很喜欢你,希望你赶快回到爸爸身边来……爸爸欢迎你来。

  登高壮观天地间,大江茫茫去不还。黄云万里动风色,白波九道流雪山。

  你好!有信。拿来,想看。要养好身体,立志奔前程,女儿气要少些,加一点男儿气,为社会做一番事业,企予望之。《上邪》一篇,要多读。余不尽。

  署名“父亲”。时间为“三月六日上午七时”。这篇正文不到60个字的短信,没有抬头,未见昵称,且以“余不尽”戛然收尾,却是一篇分量很重、含金量很高、影响邵华和岸青一生的家书

  (摘自《学习时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