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快的速度不是超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最快的速度不是超越

2020-04-17 04:24:25 作者:流念珠 来源:领导文萃 阅读:载入中…

最快的速度不是超越

  小镇兄弟大优和小优,从十几年前就开始自创业。

  小优脑瓜子灵活,别人做什么赚钱他就跟着做什么。他倒卖过水果、摆过小吃摊、开过服装店,每一个项目都做得风风火火,可只要稍稍赚不来钱,他就会终止手头的项目,转而寻找更赚钱的生意

  大优循规蹈矩,从一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开作坊手工豆腐賣。镇山卖豆腐的人有很多,并且其他人基本都是靠机器制作豆腐,所以大优一直处在竞争劣势

  有好几次,小优想拉着哥哥一起干好赚钱的买卖,可大优都不干,一心只做他的手工豆腐。不过有意思的是,如今十几年过去,小优手头没攒几个钱,并且还在忙忙碌碌找项目;大优不但盖了洋楼、买了汽车,还攒了一大笔钱。

  原来,十多年来,小优先后更换了八个项目,虽然每个项目都赚到了一些,但因为没过多久就更换新项目,所以上一个项目赚来的钱都被用做新项目的本钱

  大优则相反,虽然刚开始几年他的手工豆腐没竞争优势,但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镇上消费者开始崇尚花高价吃纯手工制作的豆腐。如此一来,机器制作的豆腐渐渐淡出小镇,独剩大优的手工豆腐卖得火爆

  看过每一年的富豪榜吗?上榜的那些富豪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各自专注于自己所在领域

  你研究女人减肥吗?频频在节食、吃药、运动不同方式切换的女人,基本没有减肥成功的;每天只简简单进行一种运动的女人,比如跑步、跳绳等,基本都达成了减肥目的。

  你看到草原羚羊前面跑、猎豹后面追的场面吗?人人知道陆地上猎豹的奔跑速度最快,最高可达120公里/小时。可你知道吗?猎豹只是瞬时奔跑速度很快,耐力明显不够。相反的,羚羊的奔跑速度不是最快,耐力却十分惊人能持续高速奔跑很长时间,常常将猎豹的体力耗尽。

  你看到过一群人一起跑步吗?他们一起短跑,胜出的那个,一定是爆发力强、在速度上超越别人的人;他们一起跑马拉松,胜出的那个不一爆发力最强,但一定是稳扎稳打始终坚持到底的人。

  创业好比马拉松,所以在创业过程中,最快的速度不是超越,而是坚持。

  (摘自《中国花卉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