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捐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捐款

2020-04-18 04:10:36 作者:开心老爸 来源:领导文萃 阅读:载入中…

捐款

  新任的王镇长要去大柳镇履职。他先向在该镇上班的发小了解单位情况:大柳镇,人事关系复杂,团团伙伙,“山头主义严重机关同志居多,对新来的同志欺生,哪怕领导特别党政办李主任就是最大的“山大王”。王镇长行伍出身一身肝胆,偏偏就不那个邪!

  王镇长到任第三天,就赶上了扶贫捐款。春节将至,寒冬腊月。该给各村的扶贫超市购置些东西了,特别是过冬的棉衣之类。全县号召干部职工爱心超市捐款,确保广大贫困户能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大柳镇搞了一个声势浩大的现场募捐活动。镇书记艾显拜200 元大钞举得高高,面对李主任的相机满脸堆笑!“艾书记,200!”李主任飞速地按下了快门。王镇长也是200元,却很淡定地放进了捐款箱。

  “王镇长别走,你刚才捐款没取上镜头!”李主任发难。好事部分同志居然哈哈大笑,跟着李主任瞎起哄!“无所谓呀,捐了就好!”王镇长微笑。“这可不行呀镇长,领导必须要留有影像资料的,只有图文并茂宣传效果才好!” 李主任不依不饒,同志们默默“坐山观虎斗”,王镇长淡定自若,微笑依然:“好,那你这次拍好了。”说话间又掏出200元投进了纸箱照片定格在王镇长捐钱的瞬间,而身前的艾书记却表情扭曲,怒视着李主任!李主任的心不由得发凉。

  捐款完毕,王镇长发言:“同志们呐!我来之前就对咱们单位情况有所了解。由今天的捐款活动可以看出,我们单位的风气不正呀!给贫困户捐款,是积德行善的好事,我们党员干部应做好表率,压根就没有必要大肆渲染!难道这不是我们该做的吗?我们做人就要实实在在,少来些虚虚套套干事就要踏踏实实,少走些弯弯绕绕。然,李主任也是好心提醒我没有上;艾书记多心了,我怎么能比你捐得多!反正只取了一次镜头,张榜公布时就给我写200,多余的200交给机关灶,中午臊子面,我请客!”艾书记那张阴沉的脸又拨云见日了。李主任看着前后两张照片,快速删除了艾书记那张难堪的脸。同志们面面相觑羞愧难当!

  李主任本想故技重施,给新领导来个下马威,以显示他在单位的威严,谁料想新来的王镇长临危不惧、将计就计,迅速在单位凝聚人心、树立了正气,李主任险些“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摘自《决策探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捐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