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家庭,牢记两大忌讳,一旦沾染就是家败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个家庭,牢记两大忌讳,一旦沾染就是家败的开始!

2020-04-23 22:43:20 作者:韩九叔 来源:国学文化堂 阅读:载入中…

  古人云:“道德,十代以上;富贵传家,不过三代。”

  生活中兴旺家庭大多相似,家人和勤俭品性优良,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而败落的家庭各有各的陋习,在日复一日中,毁掉整个家族

  兴旺的家庭往往来之不易,让一个家庭走向败落往往轻而易举

  一个家庭,要牢记以下两大忌讳,一旦沾染就是家败的开始,不可掉以轻心

  

一个家庭,牢记两大忌讳,一旦沾染就是家败的开始!

  家庭不和,必定后患无穷

  《处世》有云:“未有戾气结焉,而家不衰败者;未有和气萃焉,而家不吉昌者。”

  不和睦的家庭,必定后患无穷,世代难安。

  2020年3月13日,四川省宜宾市发生了一起两死两伤命案

  一名姓王的男子妻子发生情感纠纷,认为是岳母从中做梗,于是半夜到岳母家行凶杀人,导致岳母和孙女场死亡。

  像上面这样家庭不和发生纠纷的例子并非个例,生活中这样的新闻成千上万

  邹某儿子周岁生日,请了很多亲戚朋友,后来因为琐事小舅子温某发生了口角

  温某十分生气,回到自己家中,便拿水果刀划自己的手臂,扬言要轻生,还拿刀子对着自己的脖子

  后来民警迅速出手打掉他手中的水果刀后将其控制,才挽回一条生命

  家庭不和,家德不修,一丝摩擦便可起火,进而毁掉整个家庭,让一个家族走向败落。

  正所谓家和万事兴”,不和睦的家庭,纵使有家财万贯,也无济于事

  夫妻不和睦、不恩,再好的物质条件也无法拉进两颗距离

  兄弟姐妹不和睦、不团结,一个完整的家庭迟早会四分五裂

  婆媳关系不和睦、锱铢必究,便家道不兴,永无安宁之日。

  和睦,是一个家庭长久不衰的核心,是一个家庭最好的传家之宝。

  

  家人懒惰,再富也会败落

  泰勒说:“懒惰等于将一个人活埋。”

  懒惰在心理上是一种厌倦情绪,会慢慢导致一个人对生活失去热情、丧失信心。

  懒惰成性的人做事总是迟疑,拿不定主意,多有顾忌。

  总喜欢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用来逃避或是自我安慰。

  殊不知,习惯性的半途而废,正慢慢地否定掉一个人的自我价值,让他的生活变成一潭死水,再也不见涟漪。

  生活中,懒惰时常让一个人误以为是清闲与福气,于是,很多人便在无聊与倦怠中日渐消沉。

  在一个家庭里,家人若是懒惰,再富的家也会败落。

  女人懒惰,不料理家务事,不教育孩子,再好的家也会变得一塌糊涂。

  男人懒惰,不好好工作,得过且过,妻子便会满腹怨言,把生活越过越糟。

  孩子将会有样学样,变得好逸恶劳,不愿吃苦,也经不起一点打击。

  成年后理直气壮地啃老,吞噬家产,把父母当成提款机,肆意挥霍银钱。

  正所谓“坐食山空”,再富裕的家庭,再高的金山银山也经不起细水长流的消耗。

  不兴旺的家庭,再多的家产也买不来有滋有味的生活。

  兴旺的家庭,就算没有大富大贵,也能过得幸福美满。

  以和兴家,耕耘幸福良田,便可一代胜于一代,代代兴旺;

  以勤持家,努力积金累玉,日子就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