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道败落前的三个信号,每一个,都是大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家道败落前的三个信号,每一个,都是大忌

2021-07-25 06:08:10 作者:韩九叔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韩非子》有云:“木之折也必通蠹,墙之坏也必通隙。”

  世间一切,皆有因果。

  天下家庭,不会无缘无故的兴旺,也不会莫名其妙的败落,皆有征兆。

  家道败落前,往往会有以下三个信号,每一个,都是大忌。

  若是趁早发现并更正,便可改变家中风水,扭转厄运。

​家道败落前的三个信号,每一个,都是大忌

  01

  懒惰成性,家中不净

  曾国藩曰:“勤字功夫,第一贵早起,第二贵有恒。”

  一个家庭里,若是全家都不愿早起,久而久之,一家人将养成懒散的风气。

  当一个人好逸恶劳久了,自然不会奋发上进,处理事情起来,也会变得不情不愿。

  日复一日,全家宁愿在娱乐消遣中打发时间,也没有一个人愿意撸起袖子,收拾打扫。

  正所谓“财不入脏门,福不润浊人”,这样的家庭,永远也富不起来。

  财神爷最爱整洁干净的家,福报只会降临在勤劳的人身上。

  人越勤,越优秀;家越净,越有福。

  一个人的房子,就是他的人生。

  家中状态,就是一个人乃至一整个家庭的生活状态,里面藏着一家人的生活习惯以及他们对生活的态度。

  肮脏凌乱的房子,就算再大再豪华,也毫无意义,因为里面满是负能量。

  相反,整洁的家,哪怕面积再小,里面也足够温馨。

  当家里的一切都井井有条,人心便能得到平静,在面对人间纷扰时,自然能够从容以对。

​家道败落前的三个信号,每一个,都是大忌

  02

  溺爱子孙,纵容后代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代表着传承与希望。

  教育好自己的后代,是为人父母今生最大的绩效考核。

  但是,父母若过于注重孩子的成绩教育,而忽视了其他方面的引导,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当父母为了让孩子专心学习而包办一切,孩子必然会养成依赖心理,成为懒惰的巨婴。

  当父母因爱孩子而过度注意与宠溺,孩子必然会养成“唯我独尊”的自大心理,成为自私、冷漠的人。

  当父母面对孩子的过错时,选择袒护、逃避,甚至为他找借口时,孩子必然会没有责任心,也不懂明辨是非。

  正所谓“宠儿多不幸,娇儿难成才”,在过度溺爱与纵容下长大的孩子,四肢健全,思想与内心却是残疾的。

  马云说:“性格决定命运。”

  其中,“性”为人的性情;“格”为人的格局。

  被溺爱的孩子,过习惯了优渥的生活,便难以抵御人生风暴,一点小事,也能惹他生气。

  久而久之,就会变得性情暴躁。

  那些性情暴躁的孩子,总会感觉生活大起大落,心态难以平和,这正是一个短命的征兆。

  被纵容的孩子,习惯了被原谅,犯了错自然也不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一个总认为自己没错的人,必然会把错误都归咎到别人头上,不懂包容与宽恕。

  当一个人容纳的东西少了,其格局也就小了。

  这样的孩子,命途多舛,将连同家庭一并走向没落。

​家道败落前的三个信号,每一个,都是大忌

  03

  争吵不休,抱怨不断

  有人说:“大部分人,都不是老死的,也不是病死的,而是气死的。”

  深以为然。

  研究表明,人有百分之七十的疾病源于家庭。

  百病生于气,情绪影响健康,一个人的情绪将影响一整个家庭的寿命。

  在一个家庭里,如果家人整天都为一点小事争吵不休,或是总有人怨声不断。

  那么生活在这种家庭里的人,永远也感受不到所谓家庭带来的温暖。

  不和睦的家庭,就算再富裕,也会走向人散家败悲惨结局。

  子曰:“礼之用,和为贵。”

  对家人和颜悦色,家庭就会变得温馨富裕,这也是生而为人最大的教养与最真实的人品。

  “家和万事兴”,“和”是一切事物得以发展的基础。

  和能招财,也能迎福。

  一家人和和美美,团结一致,财富就能慢慢汇聚,人的幸福感也将越来越强。

​家道败落前的三个信号,每一个,都是大忌

  纪晓岚在《阅微堂笔记》中写道:“乱麻必有头,事出必有因。”

  家庭兴旺来之不易,需要世世代代积累无数的“善因”,但家庭走向败落却轻而易举。

  家道败落前的三个信号,每一个都是大忌,不可忽视。

  哪怕现在一个都没有,也要防微杜渐。

  因为家庭幸福,才是人一生最大的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