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需要,才是你该站的黄金位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被需要,才是你该站的黄金位置

2020-05-02 18:36:01 作者:王月冰 来源:山东青年 阅读:载入中…

  

被需要,才是你该站的黄金位置

  几年前,她开始写稿,我比她早写了几年。有一天,我们网上闲聊,说起稿费,我惊讶发现,她每月的稿费是我的四五倍。我觉得自己已经写得很认真了,而且她的文字我也了一些,甚至还以陌生人身份问过几个文友,他们都认为我的文字并不比她的差。

  可为什么,我竟然会比她少那么多稿费?我带着困惑和她聊,渐渐地,她道出了其中的奥秘:“我总是找那些最需要我这类稿件平台写,而你是揪着平台就写。这就像卖太阳帽,我专门找那些光着头走在酷暑骄阳挥汗如雨阴凉的人推销我的太阳帽,然卖得不错,因为强烈地被需要呀!”

  我恍然大悟,强烈被需要,所以命中率高,这太有道理了。她后来转型剧本,我猜她肯定成,果然,转型相当成功,因为她总是站在那个非常“被需要”的位置

  他是我多年未联系一个朋友,之前工作一直不太顺利。前段时间再见面,他在职场春风得意,做了一家大型猎头公司总经理。他悄悄告诉我:“之前傻,没摸清职脉。后来我知道了,找到那个最需要我的岗位,我的职场地自然就高了。”原来,由于学的是电气工程,他便一直在专业岗位工作,可不知为何,做得就是不太如意。干了多年,他還始终安装第一线。有一天,和新来的几个大学生聊天,他们说:“你总能把话说到人家心坎里去,去做人力资源肯定行。”

  恰好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招人,他便近水楼台先得月进去混了。没想到在这方面一下子就干好了。他这人特别擅长做思想工作,思维清晰,还有一项非常厉害本事,那就是察人厉害,记忆力很好。哪个岗位什么阶段最需要什么样的人,他三下五除二就摸得清清楚楚。

  确定自己做这一行是“英雄用武”之后,他跳槽到了一大型猎头公司,不到两年,就做到了总经理位置。他说自己之所以升得这么快,与他的被需要程度密切相关,由于他给用人单位介绍人后都如虎添翼,而给人才推荐的工作也都正中下怀。这样一来,他这“伯乐”就严重被需要了。正说着,手机响了,是一家公司拜托他赶紧帮忙找一个消防方面的专业人士。他朝我笑笑:“你看,被严重需要了,连假期也不放过。”

  努力让自己找到那个被强烈需要的位置,在那里生根发芽,你会发现,他人的严重需要,正是你枝繁叶茂肥沃土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