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早把情绪调成了“静音模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成年人早把情绪调成了“静音模式”

2020-05-26 20:46:06 作者:林希言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真正厉害的人,从不

  年过六旬的老戏骨李雪健,出道40余年,斩获33次影帝塑造宋江鲁迅和焦裕禄等一系列经典角色

  荧幕上的他,无比耀眼生活中的他,为人却十分低调

  在一次颁奖礼上,胡歌获得观众喜欢的男演员”奖,他上台领奖前,走到李健面前,轻声说:“受之有愧。”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胡歌颇有感慨地说:

  我昨天非常有幸,和李雪健老师坐同一班飞机到长沙,李雪健老师德高望重,那么高的年龄,只带了一个随行人员,我很惭愧,带了三个。

  从农家少年到老艺术家,李雪健一向生活简朴,甚至没有经纪人助理

  他长期游离在聚光灯之外,从不刻意宣传自己

  在他来,好演员是演出来的,不是捧出来。

  因此,他习惯收敛锋芒,把所有的思都放在提升演技上。也正是这份内敛,让他在艺术道路上走得更远。

  真正厉害的人,胸中纵有万千丘壑,却从不张扬,只会不动声色地做出成绩

  遥感测绘专家刘先林院士,在科研方面硕果累累,在生活中却很低调。

  他担任人大代表期间,经常骑着自己改造过的三轮车工作。即使院长,依旧蹬着这辆旧车,看起来普通老人并无二致。

  冯骥才说:“低调不是被边缘化被遗,更不是无能。相反,只有自才能做到安于低调。”

  真正有实力的人,就像“扫地僧”一样,看似默默无闻,但实力却不容小觑。

  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

  行走在尘世喧嚣中,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这是一种豁达通透处世智慧

  唯有如此,才能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笑谈人生云卷云舒,成为人生真正的赢家

  

成年人早把情绪调成了“静音模式”

  人生开挂的背后,是厚积薄发

  “淘宝一姐”薇娅坐拥4000万粉丝,去年双11当天,带货金额超过27亿。

  在很多人看来,她不过是运气好,赶上了直播风口,才一举成名

  但实际上,薇娅的成功并非偶然,她默不作声地在零售行业深耕了近20年,才做出今天的成绩。

  她从2003年起,就开店卖衣服,后来又折腾网店,从线下门店到直播卖货,积累丰富经验

  薇娅在直播行业付出了太多的努力,也投入了太多的时间,她几乎全年无休,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其余时间都被工作占满。

  她通常下午4点起床,用餐后准备开播;晚上7点半化妆,8点雷打不动上线直播,凌晨12点结束;随后开会复盘,试用新品;第二天早上6、7点才下班,每天的睡时间不足5个小时

  2019年一共365天,有330天她是这样度过的。

  旁观者眼看她高楼起,殊不知这高,也是一砖一瓦堆起来的。

  就像冰心所说: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人生开挂,不过是厚积薄发。

  我们总是羡慕别人的风光,却不曾看到他们背后的努力。

  《时间之书》中写道:“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静水流深,智者不言。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会经历一段沉默的时光。

  那段时光,他们在不起眼的角落默默耕耘,在希望渺茫的暗夜沉潜蓄势,忍受着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一旦机会来临,便大放异彩。

  

  成熟的人,都把情绪调成了静音模式

  作李筱懿,曾和一位公认难打交道的女客户合作,方案修改了无数遍,对方依旧不满意,合同谈判了十几个来回,却签不下来。

  在一次次的被否定中,她的耐心也被消耗殆尽。

  想起自己的辛苦付出功亏一篑,她委屈又气愤,在电话里大声对客户说:“你的要求特别没道理,你也特别变态,别以为甲方了不起,我不伺候了!”

  说完,她狠狠摔掉电话,趴在办公桌上大哭起来。

  可是,这样的发泄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反而让她成为众矢之的,直属领导找她问责,一把手找她谈话。事后,她自己也不得不花费双倍的时间来扭转局面。

  生活和职场,都不是肆意放飞情绪的舞台。遇到问题,与其大发雷霆,不如蓄力做事。

  一个成熟的职场人,都懂得戒掉情绪,若无其事地收拾眼前的狼藉,在一次次自我消化中不断成长。

  做不了情绪的主人,就会沦为情绪的奴隶。

  正如奥里森马登在《一生的资本》中所写:“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

  情绪像水,稳定的情绪是涓涓细流,润物细无声;不稳定的情绪,则是波涛骇浪,伤人终伤己。

  乱发脾气是本能,不动声色是修养。

  生活不易,每个人都有心烦意乱的时候。在这些时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迁怒于人,亦是一种了不起的才华。

  拿破仑说:“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

  生活中,越是优秀的人,越懂得做情绪的主人,内心也越强大。

  要知道,你有什么样的脾气,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不动声色地活成自己的摆渡人

  村上春树在《舞!舞!舞!》一书中写道: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

  锋芒毕露者,可能满足了一时的虚荣,但会为以后埋下隐患;

  不动声色者,内心充盈,举千均若扛一羽,拥万物若携微毫。

  往后余生,请修炼好自己的内心,做一个豁达通透的人,自然而不矫饰,低调而不张扬,在时光中厚积薄发,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三毛曾说:“心之何如,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

  愿我们都能在时间的长河里逆流而上,劈波斩浪,不动声色地变好,让自己活得闪闪发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