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蔡的“少女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阿蔡的“少女时代”

2020-06-02 05:49:50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阿蔡的“少女时代”

  “阿蔡”是我的奶奶,这是她的微信昵称。她不住在乡下,就住在我家对门,和我共用着Wi-Fi。

  阿蔡60多岁,皮肤自然松弛着,笑起来会有不少纹路。她用百雀羚的护肤品,只用这个牌子,买不同类型的,若觉得不错便毫不吝啬地帮我带一盒,还提醒坚持使用

  得出,阿蔡很有保养意识。或许是习惯,但至少,她不会很专心地“老”去,也不想老去。最近几年,阿蔡的白发长得有些快。开始时,阿蔡很着急,这发太“增龄”,她首先忙着把头发剪短,还烫了个卷儿,希望白发没有那么明显

  有一回,我随口说了句“奶奶,你白头发怎么多了”,这话造成的后果是——阿蔡没过几天就买回了几瓶染发剂,第二天顶着一头黑亮的秀发喜笑颜开出现在我面前。

  有一次整理旧物,阿蔡翻出一年轻时照的全家福兴致勃勃地拿给我看,她的兄弟姐妹很多,讓我猜哪个是她。我指了指那个齐肩发、短布衣、倚着椅子笑的小女孩。阿蔡很惊喜,我猜对了

  看着照片,那里面的人或已年老或已故去,但此刻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张张青春笑脸

  想到这里,不知怎的,我忽然忍不住号啕大哭起来。阿蔡似乎懂我,喃喃地说:“谁都会老的,没关系,没关系的。”

  阿蔡接受了她的老去,一并接受了不少新事物爸爸给她买了智能手机,没错,不是老人机。在我们心里,她是不老的。没过多久,阿蔡已经会使用微,看新闻,甚至看直播了。

  我替她高兴,心头一热,发一条信息:“奶奶真棒,么么哒。”阿蔡也高兴,热情回复:“么么哒。”我感动不已,那感觉实在说不出,只觉得阿蔡有永恒的“少女时代”,永远不会老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