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有所住,庙不可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有所住,庙不可言

2020-06-03 02:24:49 作者:熊培云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心有所住,庙不可言

  偶然读到作家路内小说慈悲》,尤其被其中的一个情节打动:失散多年的两兄弟在路上碰着了。弟弟在庙里做和尚,不过据他说这庙是一个老板為了赚钱花五千万建的,算是投资,三五年就能收回本钱为此,和尚们还要打卡上班。哥哥听后便说,弟弟你不要去做假和尚了,那是一座假庙,有什么皈依可言?

  弟弟的回答是:

  “虽说是假和尚,但我里早已皈依了……”世间本来就没有真庙假庙。我有一天到个破衣烂衫的老太,腿都残疾了,她知道县里有了庙,就爬着来进香。在山门口,她虔诚磕头,非常幸福。庙是假的,她的虔诚和幸福是真的。真庙假庙,都是一种虚妄。

  这个故事说出了我内心多年以来的一个想法。无论你生活在哪个国家,无论你在哪所大学任教……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自己状态,是你最在乎什么。如果你真的决定投身于某个行业或某项事业,你就要认真起来。你要慈悲地面对你的心,你要善待自己选择

  读书是为了享受他人的思考同时激发自己的思考。这背后都暗藏着美的激情。我相,真正热爱思考的人会知道自己的方向。所以说,重要的是你把心放在哪一个时代,而不是把身放在哪一座庙。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以及你所相信并热的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