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怎么就会知道我不会雇用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怎么就会知道我不会雇用你

2020-06-06 06:06:16 作者:陈荣生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你怎么就会知道我不会雇用你

  早年我经营一家作坊时,一名女士给我写了封求职

  “伊丽莎白。”她直呼我的名字,然后才写她是从某个人那里得知我的名字的,而那个人我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她说她“需要”一份工作,而且她正在“考虑转入写作编辑”。她没有附上任何样文,也没有附上简历,但让我安排一个时间面谈。

  我立即抓住这个机会,安排第二天面谈!

  然,这是在开玩笑。我删除了该邮件

  她这种做法几乎就是一种踩雷的做法。我不仅不会录用她,还会很讨厌她。

  其实,在通过书面沟通进行联系时,你需要特别注意给人留下的印象,尽可能要像你是在亲自沟通,甚至要做得更好,因为你无法以你的微笑温暖的握手来问候他们。

  那个人会决定是否想从这次交流中更多地了解你,而这是很容易搞砸的。

  以下是你向陌生人联系时可能会犯的一些错误

  一是太随意。我曾喋喋不休地说过这一点,但这总比礼节上犯错要好,尤其是在向别人要东西时候

  “嘿,伊丽莎!”对我来说是让人倒胃口的,是不礼貌的。当然,年轻人可能会不那么生气,但是因为你们不相识,所以要更礼貌一些,用“亲爱的某某”或者“你好某某”,会更明智

  二是自以为是。我以前说过,在社交场合,你是不能够径直向某个人走过去,在其旁边坐下说:“嘿,玛丽,我需要一份工作,我正在考虑进入你们那个领域。我没有简历,也没有作品集。你告诉我什么时间适合你,我们一起坐下来吃午饭聊聊我的职业生涯选择。干杯!”要是这样都行得通,那为什么还要发求职信?

  三是你很马虎。如果你都不能花5分钟去校对你的内容,或甚至不愿意花精力检查拼寫,那明显缺乏对你要联系的人的尊重。我的意思知道吗,在你的拼写错误下方将会被划上一条弯曲曲的红线。所以,一定要注意拼写。

  四是你很随意,没做研究。你知道你要联系的人真正做的是什么吗?有人最近联系了我的老板询问市场营销中的一份工作。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他又不是负责营销员招聘

  不要向动物饲养员申请一份银行的工作。你必须做一些基本的研究。

  五是你想要某件东西,但却什么也提供不了。要东西是没问题的。如果你需要帮助建议,应该有礼貌地向相应的人提出。但你必须做出一种互惠的姿态,比如提出请吃晚饭等。

  我认为,提供你的技能,是最基本的礼物,如写一篇文章设计一些东西,组织一些活动,而且是免费的,希望以后会带来一些回报

  有研究表明,帮别人的忙,不管事情多么微小都会让受惠者感觉到其所受到的恩惠远远大于实际的帮助。因此,慷慨始终是一个好主意。

  你得提供一些东西——你那绝妙的技能、你那令人难以置信的洞察力、你的能量和不懈的工作态度。如果这些都做不到,那就请吃午饭。如果你没钱请吃午饭,那就请喝咖啡。

  要有礼貌,目标要对准对的人,不要苛求,要想想你能为别人做些什么,而不是他们可以为你做些什么——认真校对——然后点击发送。

  你仅有一次机会给人留下第一印象,有些人仍然不明白其真正的含义。

  (郝巧凤摘自《 讽刺与幽默》 图/槿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