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步数里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微信步数里的感动

2020-06-18 06:31:49 作者:刘亚华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微信步数里的感动

  自从母亲知道微信里有计步功能之后,每天像着了魔似的在意这个步数,她给自己规定每天要完成7000步。天气好的时候,就到小区花园里走几圈,若遇上天气不好,不方便外出,她便在客厅来回转悠,直到微步数显示7000步,她才停住脚,心满意足地长舒一口气后,安心坐下来电视

  她不光在意自己的步数,也关注父亲的步数。若是父亲哪天走少了,母亲便会义正辞严地数落他:“你看你,走这么少,老了怎么办?生命在于运动,不运动身体怎么能好,现在开始运动去吧,别等老了我来照顾你!”说得多了,父亲便有些不耐烦,躲到书房里看报纸去了。可母亲不依不饶,抢过报纸,推父亲出门,让他下楼转几圈去。可父亲常常把她的话成耳旁风,转到楼下报刊继续看报纸。

  父亲生病住院后,母亲对父亲的数落便变本加厉了。她说这一切都是父亲没有运动的结果。出院后,每天吃过晚饭,母亲便拽着父亲出去。直到两人的手机上都显示7000步了才罢休。我们觉得,母亲这做法有些过了,便替父亲辩解。话没说两句,便被母亲骂了回去,说我们年轻人懂个啥,别以为现在身体还好,不运动,到老了,身子骨弱,大病小病一堆,到时候可受罪了。

  有一天晚上,母亲打电话过来问:“你今天怎么了?”我说我挺好的啊。她问:“那我为什么看你的微信步数,只有200多步?不会是生病了吧?”步数少了就是生病,这是什么逻辑?我真是有些哭笑不得,便赶紧跟她解释,出门上班时,带手机了。她这才舒了一口气,说没事就好。又过了几天,母親问我是不是和朋友出去旅游了。步数多了是去旅游了,这又是什么逻辑?我真是有些莫名其妙,便跟她说明同事买了一个摇步数的小工具,我们几个天天玩,当然步数就多了。我笑母亲大惊小怪,母亲“哦”了一声,不再说什么了。

  上个周末,母亲提了筐土鸡突然造访:“这几天蛮忙的吧?”我怔住了,因为那一阵我的确挺忙的。不仅工作任务增加了,而且生活上也不顺,孩子感冒发烧住院,我在医院公司两边跑,忙得团团转,又不想让母亲操,便没告诉她。问她从哪里知道的,她倒是骄傲地答:“这不容易?看你微信步数了。”原来母亲是看到我这几天,微信步数比平时多一倍,便猜想肯定是出状况了。

  母亲告诉我,我们一家人的微信步数,她都加了关注,若稍有不正常,她心里都会莫名紧张。步数多了或少了,她都会胡思想,要打电话确认后才心安。说完,她抱歉地朝我笑了笑。

  我用感激目光看着母亲,看着母亲的眼睛,她的眼睛里,满是关切,满是疼爱,满是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信步数里的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