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生活的声音

2020-07-20 06:00:54 作者:毛丹青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生活的声音

  昨晚举办了一个网上的日本毕业生聚会。要不是受限于前的紧急状态,本来应该约好在一家酒店聚餐,之后还会去酒吧继续尽兴。以往的每回聚会都是如此,无一例外

  我问大家最近的居家生活有何變化。有个在东京商社工作的男同学说:“眼下每天都在工作,主要是开各种网会,与日本国内的,还要跟海外的,甚觉地球变小了,有一种瞬间就能穿越感觉。有一回跟海外客户开网会,我太太在一旁抱着小孩,小孩突然哭了,声音不小,结果客户跟我说,‘真羡慕你啊!你的周围全是生活的声音,真好。能一直开着电脑不关吗?我希望听到生活的声音’。听对方这么一说,我才发现原来大家缺少的也许是生活的声音。”

  另外一个女同学接着说:“原来的上班时间固定的,所以早上倒垃圾的时间也是固定的,每回都会遇到固定的上班族,大家仅仅点头打个招呼而已,没有任何交流。可是现在,都是在家工作,倒垃圾的时间反而不那么固定了,结果有一回傍晚,我去倒垃圾,竟然遇到了一个每天早上上班时必然遇见的人,他也在倒垃圾,大家都笑了,还多说了几句话。这时显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走近,没有违和感。”

  (洛奇狮摘自微信公众号“毛丹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