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效的沟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有效的沟通

2020-07-28 06:01:16 作者:流沙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有效的沟通

  自己听得懂,别人才会懂

  疫情期间,许多工作还有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均以微信、钉钉等进行对接沟通效果非常好。可见,有效沟通并非时时沟通。

  疫情之下的“人際沟通新模式”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以前沟通模式的急躁喧嚣,反衬出简约人际沟通的美好。现在,人与人之间虽不碰面,但联络不会中断,各自近况,通过网络都能实现,你想问候关心对方一下,轻而易举;你不想搭讪,你不出声也没人怪你。不像以前,在聚会碰面之时,必须有问有答才行,而且最好能相谈甚欢,否则就有沟通无效的嫌疑我们在乎沟通的形式仪式感了。

  沟通越自由,人际越复杂。然后,人际越复杂,沟通就变得越困难,迫使我们越需要不停地沟通,这是一个恶性循环。这也是我们以前每天把大量的时间耗费在沟通上的真正原因。我们是不是有这样一种感叹,每天起床,一睁开眼,就开始说啊说,与家人说,与同事说,与领导说……但你发现,你说的那么多话,沟通效果并不好。疫情之下,许多所谓的沟通都是无效的,很多沟通可以更加简洁和简约,效率会更好。

  朋友是什么?是即便多年之后再见面,两人也会心领神会。这就是简约人际关系的一种最高境界。疫情过后,不知我们会不会反思那些充满着功利化、热火朝天模样唾沫横飞的沟通场景,能不能向有效的、简约的人际关系沟通方向走一步。柏拉图说:“聪明的人说话是因为他们有话要说,傻瓜说话是因为他们必须说点什么。”哲人的话,余味无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效的沟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