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云不认可第一排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马云不认可第一排名

2020-07-28 06:02:32 作者:柯玉升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马云不认可第一排名

  不要盯着影子是会骗人的

  4月中旬,《财富杂志评选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马云位居第一。对于这个排名,网友们给出了8个字:当之无愧实至名归。还给出了一大堆证据,仿佛这个“第一”是他们给的。如,阿里旗下的天猫、淘宝改变人们的购物方式,而支付宝则改变了人们的移动支付方式,还有马云的网商银行,让更多的人能享受贷款。最后就是马云成立了一系列科研机构比如说达摩院和罗汉堂等。

  马云看后笑了笑,说:“有一点不假,我是阿里巴巴创始人。对于《财富》杂志推出的排名以及网友们对这个排名的认可,不管真假暂且搁之,也不用去争论。我只想说一点,排名只注重表面东西,还有看不见的东西,它没排出来,那就是人脉人气。人气是什么?就像我的名字—样,由马和云凑成的。再会飞的马,如果没有云,它是飞不起来的。要不,怎么叫腾云驾雾呢?要知道,马是踩着云飞上天的。如果把自己看成是一匹马,那人气就是云。所以,对于这个第一的排名,我是不关注的。我要关注的是我背后还有一大堆支撑着阿里的员工,和那些正在使用淘宝、支付宝的人群,这也是我今后不断努力方向。如果这个数据能排第一,我就知足了,我也希望以后有这样的热心机构推出类似的排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