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体垮掉前会出现的5个信号,一定要警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身体垮掉前会出现的5个信号,一定要警惕

2020-08-20 14:36:41 作者:遥七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成年人的日常。

  我想一定是“忙”吧。

  我们忙于工作、忙于爱情、忙于孩子,忙于爱好,却独独关注自己身体

  殊不知身体一旦垮了,之前拥有的一切都毫无意义

  你知道吗?身体垮掉前,会出现这5个信号,一定要多加留意。

  悲伤沮丧

  人生路上,我们难免有跌落低谷时刻可能是与恋人分手,可能是亲人去世,可能是事业受挫......

  有些人懂得及时调整自己的态,积极乐观地迎接新生活;

  有些人却容易一头扎进悲伤中无法自拔。

  在身体上,他们会感受莫名疼痛、胸闷、心慌食欲不振,在生活作息上,将会伴随着失、多和早醒。

  其实这也是抑郁症的先兆。

  长此以往人体免疫力降低,更容易罹患癌症

  如果你经常感到忧郁、沮丧,心情低落,一定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没有谁的人生一帆风顺的,坎坷挫折本是人生常态

  平常可以多做一些让自己心情舒畅的事,多走出门去,和朋友一起聚聚会聊聊天,症状都会缓解很多。

  毕竟乐观和才是生活的解药啊。

  

身体垮掉前会出现的5个信号,一定要警惕

  焦虑

  在当下快节奏社会环境下,焦虑似乎成为当代人的日常。

  比如对与自己身材外貌不满

  与同事之间的竞争比较,使人感到不安

  比如到了一定年龄,却没有成为想要成为的人,才华实力匹配不上自己的欲望....

  其实不难发现,人绝大部分的焦虑感,都是来自外界评价影响

  适当的焦虑可以推动人的进步,可是过度焦虑容易精神萎靡消极悲观,引发心问题

  更容易引发免疫低下胃肠疾病心血管等一系列疾病。

  如果你时常觉得对生活焦虑无比,不如放慢脚步,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人生。

  告诉自己,既然当下没法改变,不如享受并且期待每一天的到来。

  保持一颗开朗而积极的心,全身心投入认真对待工作、生活,才会收获意想不到惊喜

  

  生气

  其实生气是人非常正常情绪表现,尤其在极度不满时,生气还是一种发泄方式

  可是,总有些人喜欢闷气,把不满的情绪都藏在心里,这样不仅会心情变差,更会在身体里埋下一颗“不定时炸弹”。

  《红楼梦》里,林黛玉就是多愁善感敏感多疑性子,要么因为自己“无依无靠”而悲伤,要么因为宝玉一句话暗自垂泪。

  最后气血淤阻,导致香消玉殒

  俗话说得好 :“百病之生于气也”;

  经常生闷气,压抑自己情绪,会导致人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低下,脏器病变,患卵巢癌、乳腺癌风险也比一般人高。

  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一定要及时让自己发泄出来。

  如果因为烂人烂事抹杀了自己快乐权利,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那真是太不值了。

  经常失眠

  你有没有这种情况?

  明明很早躺到床上,可就是辗转反侧到天明,就是无法入睡。

  第二天会感觉浑身酸痛,身体疲惫,浑浑噩噩,状态欠佳。

  这个就是失眠的后遗症。 长期以往,还会导致心脏供血不足、耳鸣、脸色蜡黄、肠胃紊乱,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其实,频繁性失眠、多梦,意味着你心里装了太多的事,精神状态压力很大,生活状态非常紧绷;

  不妨每天睡前问问自己:真的对工作、生活拼尽全力了吗?真的对感情无愧于心了吗?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放心去睡吧。

  从不失眠的人一般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世间多烦扰,只有及时消化掉所有的委屈和烦恼,用平和的心态真诚地面对世界,人生才会越来越开阔。

  

  情绪不稳定

  之前有个公司同事花姐,自打生了孩子后,情绪非常喜怒无常。

  经常处于烦躁焦虑之中,每天怨天尤人,经常为一点小事就大发脾气。

  后来,花姐患上了乳腺增生,据说就是因为长期情绪不稳定引起的。

  情绪不稳定不仅对身边人伤害很大,更是对自己的身体有着不可逆转的伤害。

  其实人有情绪也是无可厚非,但是一定要学会正确引导自己的情绪。

  如果你意识到最近情绪化严重,其实可以有意识的培养自己一些爱好,把自己从繁杂的负面情绪中解脱出来。

  而当你情绪来袭,而又无法控制时;

  可以立刻投入另外一件事来转移注意力,可以是做家务、打游戏、运动、购物、抄书等,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

  比如花姐自从病愈后,爱上了养多肉,练瑜伽,整个人变得心平气和了不少。

  能控制好情绪的人,才能控制好身体,控制得了人生。

  

  海蓝博士曾说过:

  “情绪是疾病之源,疾病是负面情绪没有化解的身体呐喊!

  每一种疾病都是身体的呼唤,呼唤得到关注、得到肯定、得到感谢、得到接纳。”

  是啊,那些你常常忽视掉的悲伤、沮丧、焦虑、压抑、愤怒.....都会化作各种病症,投射到你的身体上。

  也许当时你自己都忘了,但你的身体永远会记得。

  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管理好情绪。

  过去的事情,就让它随风而散吧。

  要学会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就像村上春树说的:

  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愿你在未来的日子,可以嘴角带笑,眼含星辰,胸怀大海,大步向前,收获一番人间好光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