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眼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眼光

2020-08-29 06:35:4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容来:郭广华,图文综合自网

  

官场小小说:眼光

  

  这几年,大王村的刘胜搞房地产挣了不少钱。人有了钱就想捞名,刘胜决定每年拿出六千元钱资助三个贫困学生

  刘胜给镇中学的陈校长打了电话天晚些时候,陈校长回电,说已经从三个不同年级分别挑选了一名家困难的学生,随时恭候刘胜到来。

  第二天,刘胜的奔驰车开进学校,陈校长热情接待寒暄几句后,陈校长说了三个最困难学生的名字,并对三个学生的状况做了简单介绍

  刘胜问:“这三个学生学习成绩怎么样?”陈校长说:“初三的黄同是年级第二名,初二初一哲、林奇成绩中等。”

  刘胜又问:“黄同性格怎样?”陈校长说:“黄同不但学习好,性格活泼开朗组织能力强,是班主任的好帮手。”

  刘胜一拍桌子:“这个黄同就定下来了,其余两个嘛,由于名额有限,还是先救济品学兼优的吧。”陈校长只好又提了另外两个学生虎和钱森,并特别强调他们都是年级前十名的学生,不过家庭只是稍微困难了些。

  刘胜没有在意陈校长的强调,只是问:“他俩性格怎样?”

  “赵虎这孩子品行很好,就是有些内向,不太说话。钱森嘛,情况和黄同差不多。”

  刘胜点上一支烟,悠悠地说:“那把赵虎换掉吧,再找个和黄同、钱森差不多的。”陈校长只好将赵虎换成陆源。

  在和黄同、钱森、陆源进行简短的座谈后,刘胜向陈校长表示,已正式敲定这三名学生,“后天九点,就在咱们学校会议室搞个小小的资助仪式,我跟镇里县里的相关领导联系一下,也算传播社会正能量了!”

  路上,司机小李问:“刘总,捐助对象只要学习好不就行了,为啥还要性格开朗的?”

  刘胜意味深长回答:“小李啊,做任何事都要有长远眼光

  “长远眼光?”

  “对喽。那些学习优秀并且性格外向的学生,将来当官、当大老板可能性比较大。而那些学习好却性格内向的,多数只能搞点研究工作,对我们没有太大用处,我这也是投资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小小说:眼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