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诩为天朝上国,装逼一时,却不能装逼一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自诩为天朝上国,装逼一时,却不能装逼一世

2020-09-11 06:35:07 作者: 蛮说历史 来源: 蛮说历史 阅读:载入中…

  【历史上的今日】公元1213年9月11日,卫绍王完颜允济逝世。

  完颜允济,金世宗完颜雍第子,金章宗完颜璟叔叔,早年被封为卫王。本来作为皇叔皇位和他没有关系。金章宗到了末年,犯了帝王一样通病猜忌渐起,着谁都不可靠,只有这个叔叔表现出素来柔顺持重老成与世无争样子深深地打动了金章宗。

  金章宗前面的的儿子都夭亡了,于是遗诏立允济为帝,并嘱托说他两个怀孕妃子,若生男儿,要立为皇储。章宗眼中最忠诚可靠的这个叔叔,继承皇位之后却变了脸,两个妃子一个被杀,另一个堕胎后削发为尼,后来允济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看来,装逼也能装成高逼格

  

自诩为天朝上国,装逼一时,却不能装逼一世

  允济为人懦弱平庸优柔寡断,作卫王时对蒙古人却牛了一把。时的蒙古部落首领铁木真每年都要进贡金国,有一次会见了允济。允济却显示出鄙夷神情,深深地触怒了铁木真这个未来的东方霸主。当允济继位的消息传来,铁木真说:我谓中原皇帝是天上人做,此等庸懦亦为之耶?

  果然在随后的野狐岭之战中,金朝精锐丧失殆尽。在中都保卫战大同保卫战两次击败蒙古回光返照后,成吉思汗卷土重来,中都再次被围。

  允济却被一个自己屡败屡用的部下胡沙虎给毒杀了。金宣宗即位,又追封允济为卫王,谥号绍,史称卫绍王。自诩为天朝上国的卫绍王,装逼一时,却不能装逼一世,最终和海陵王一起成为金朝仅有的两个没有皇帝称号的帝王。

  金宣宗为了避讳自己的父亲完颜允恭的名字,把完颜允济改为完颜永济,永济县却为避讳完颜永济改为丰闰县,明初北方大旱朱元璋把丰闰改为丰,据说从此风调雨顺,现在成为隶属于唐山市的丰润区。

  感谢王了了老师版面设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