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寒冰:联邦法官正在改变美国历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时寒冰:联邦法官正在改变美国历史

2020-09-22 06:19:25 来源:时寒冰 阅读:载入中…

  国是法治国,法律至高无上。即便是身为总统的特朗普,2017年时也因为拉黑位骂他的网友被告法庭。纽约联邦地区法官裁决支持原告诉求认定特朗普在推特拉黑他人的行为,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言论自由保护。特朗普不服,但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维持了这一裁决。

  代表特朗普政府上诉的美国司法部为总统叫屈,说即使这七个人账号被屏蔽了,但他们仍可以在不关注账号的情况下查特朗普的推文言外之意,特朗普总统的拉黑行为并没有损害到这七位网友自由获取信息权利。但是,联邦法官依然坚持特朗普的拉黑行为违宪。随后,特朗普的推特账号被剥夺拉黑功能,他不再有权拉黑任何人,即便是跟帖的网友骂得很难听,他也必须忍受,NO ONE IS ABOVE THE LAW。

  正因为法律如此威严,法官的任命才显得格外重要

  

时寒冰:联邦法官正在改变美国历史

  奥巴马政8年,期间,他提名了55名巡回法院法官。2014年11月4日,美国中期选举晚落下帷幕共和党在此次选举中不仅赢得国会参议院控制权共和党52席,民主党43席),同时还保住了众议院多数党地位。奥巴马从此成为“跛脚鸭”总统,空缺出大量联邦法官的位置,被共和党拖着,迟迟无法到位。国会参议院多数派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内尔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拒绝对奥巴马总统提名的候选人进行投票表决。

  美国联邦法官的任命程序是,总统提名,参议院表决通过,在参议院全部100个议席中,至少有51票赞同。但在共和党控制参议院以后,奥巴马再难有新的任命。

  共和党要拖到新的总统当选。

  2016年11月,特朗普战胜希拉里,当选为新一任美国总统。

  特朗普当然深知联邦法官的重要性作为一个保守福音基督徒,特朗普当然更倾向于任命同样保守的白人担任联邦法官,而奥巴马时期空出来的法官位置,正好被他填充上。

  在四年任期未满的情况下,特朗普已经任命了203名联邦法官,这是一个史无前例记录后人想要超越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现在的美国参议院当中,共和党人有53名,民主党人45名,无党派人士两名,共和党的优势显而易见。退一步说,假如投票结果出现了50:50的情况,现任副总统彭斯还可以投出决定性一票,一锤定音

  这对特朗普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对联邦法官的任命,表现强烈热情。他充满深情地说:“在本届参议院任期内,不会留下一个法官空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加快对特朗普提名的法官进行确认效率,麦康奈尔积极推动,将确认法官任命的辩论时间从以前的30个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表现出大干快上干革命生产顽强作风

  事实证明,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短短三年多时间里,就配合特朗普敲定了203名法官的任命,而奥巴马干8年才提名55名。这种效率成就了特朗普在美国司法体系中的历史性贡献。

  

  周五,最高法院法官金斯伯格辞世,享年87岁。这位在美国具有重大影响的女法官是特朗普最恨的人之一,当然,她也默默地真诚而专注地恨着特朗普。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金斯伯格放弃中立立场,公开批评特朗普,因为,她实在忍不住了。久经沙场与网友经常废寝忘食打口水仗的特朗普迅速回击说:“她的脑子被打坏了”,并强调她应该辞职。

  这是一场不对称的骂战。

  在这场骂战之后,金斯伯格就勇敢而坚定着与病魔做斗争,她要坚持到新总统上任。然而,她终未能如愿。她生前留下的遗言是:“我最大的心愿是,直到新总统就任,我的位置仍然保持空缺。”

  美国最高法院9名法官,特朗普已经任命两位,如果再任命一位保守型法官,最高法院将彻底失去平衡而转向保守。

  

  根据美国联邦法规,美国法院通常由一位首席大法官和八位大法官组成。法官全部由美国总统提名,在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后任命。一旦确认任命,法官享有终身任期,他们就无需再服从其原先的政党、总统、参议院的意志来审判。法官保留他们的职位直到去世、辞职、退休或弹劾(至今未出现法官被罢免的情况)。

  美国的历史走向正在改变。美国联邦法官的任命,正在被打上鲜明的共和党的烙印,甚至特朗普的烙印,这种政治遗产将在很长时间里,影响着美国。

  简单来说,美国将体现出更强烈的保守派的风格。比如,借黑命贵运动搞打砸抢的暴力行为,将受到严厉打击,而不是像民主党那样,对其纵容和支持。在对外关系上,美国也会变得更加强硬。

  草于2020年9月20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