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谈美国疫情为何失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漫谈美国疫情为何失控

2020-07-18 23:30:32 作者:戴村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天之间确诊病例突破7万大关了,一个人口只占世界人口4%的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世界确诊总数的33%。读者爷们知道这个国就是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经济总量第一、医疗技术第一、理论动员能力第一、科技创新能力,拥有科技霸权军事霸权、金融霸权和文化霸权的美利坚合众国,以自己应对疫情的巨大失败,成为整个西方世界失败应对的标杆,真是把奇葩总统特朗普“美国优先”的治国思想体现淋漓尽致事儿说到这里,就该把本文的主题给读者老爷们点出来了,全世界强大的美国为何新冠疫情失控

  前文罗列了这个超级大国那么多强大的所在,都是简单的用一些断语概念式的说明,当然这就够了,因为这个帝国一直神级存在,再加上中国国内一众公知电视节目网络报刊上的渲染,当然还有那些做留学中介移民中介等吃美国饭的人们口舌生花,美国在很多中国国民心目中那是真如其名,美到极致了。

漫谈美国疫情为何失控

  然而,我真想问问读者老爷们,真有那么美吗?那么理想、那么伟大、那么平衡纯洁高尚地步?一个在近二十年内一直试图以公正前卫示人的思想者,在她被拥趸抛弃之前,一直高高举着为西方论的大旗,连华夏民族源头都不能是生发在东方这片黄土地上。然后她被抛弃了。

  这个世界终归是复杂的,有搞笑古装室内剧中说有人就有江湖,这确实是很深刻道理欧洲人发现美洲大陆之前的数千年,中国一直担纲世界文明第一的江湖角色,然后就在蒸汽机一声闷响中被甩出老远。欧洲人当真是在海洋中当海盗的狠角色,很快就以契约模式,把海盗船上赤裸裸的金钱利益关系文字固定下来,这就是被后世中国公知们热情颂扬的民主法制,这类文件代表其中一份诞生在前美国时期著名的“五月花号”上。

  一个歌手脱口秀艺人在他的脱口秀节目中不遗余力的把另一个国家的开国者歌颂成“建国先贤”,这样的语言颇为温暖大概介绍自己国家的前辈人和伟人也未曾见他用过这样温暖色调词汇。然后,最近他也被抛弃了。被谁抛弃了?和前文所说的那个女性思想家一样,被自己的拥趸们。

  读者老爷们得出来我要表达情绪,看得出来我实在告诉大家,中国人历史以来就有是非判断标准。正是这种判断标准的存在确保了中华文明五千年不致中断,而且成为中心辐射出一个文化圈。这次新冠疫情和历次的经济危机,属于中华文化圈的国家都因为明确的真理表现的比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世界好。

  说到西方世界大致是三大四小,三大是美国、欧盟、日本,四小就是四个小兄弟,比如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和以色列。从总的范围来看,英语语系生发出来的一干国家确实貌似支撑起了这个世界数百年的文明发展,而且引领了第一次工业革命(蒸汽机)、第二次工业革命(电力)和第三次工业革命(信息),由此建立和发展起来的资本主义制度和文化,在文明冲突中对中华文明和奥斯曼土耳其文明形成碾压之势,金灿荣老师论及这一时期西方和东方的冲突完全就是屠杀,叫做杀你但与你无关。这是多么恐怖的历史记忆。

  然后呢?二战之后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重新崛起的中国开启了人类现代化的第二条道路——中国模式。不是小可偏激,个人认为文明的发展模式一定存在独一性,在很多时候,事情本身也许允许双轨运行,但人性本身的自私特性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拥有四大霸权体系的唯一超级大国当下就是处于这样一种态,而且这种心态甚至可以说由来已久,最赤裸裸表达出来的就是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他说:十四亿中国人如果过上三亿多美国人一样的好日子是人类的灾难。

  说到今天美国疫情失控,很多人想到的就是现任总统特朗普。首先我要说,特朗普先生确实奇葩,作为商人总统,一个非建制派的前所未有的非政治性政治人物,一来是鄙视建制派政治人物群体,二来是把资本主义制度的唯资本论发挥到极致。这两大特性带来的是他个人戴着“为劳苦大众谋利益”的面具,并且由此获得出尔反尔善变的合法合理性,不断推进“美国优先”理论和具体做法,然后就是高举经济大旗,漠视生命并且长期获得不明真相的选民的支持。然后,我们不能忽略从小布什时代开始这个国家开启的民粹主义对国民、国家大政方针的影响。今天在各大网络平台上最博人眼球的一条新闻是,前总统克林顿和前总统小布什的画像被搬出了白宫,虽然这不是美国社会的理性思考的结果,却可以看做是为资本论、唯经济论、“美国优先”论思想环境下美国社会方寸大乱的标志。

  自卡特琳娜飓风以来,这个全世界最牛气的国家有哪一次是完美处理自然灾难、政治动荡的,新奥尔良至今仍处在后飓风时代的萧条之中,其后的金融危机也深刻烙印了华尔街金融巨鳄们的贪婪和美国政治的无耻。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泛滥,无非是再一次证明五月花号上的誓言本身就背负了资本血粼粼的贪婪特性。特朗普面对将近三百五十万的确诊总数想到的是连任,其实这位老兄从2016年当选总统那天开始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连任,只要能再干一届,他知道这对于他的家族企业的意义。所以,连任的急迫思考迫使他本能的放弃国家的长远战略,硬怼中国就不去说了,诸如各种为了省钱而退群,为了短期经济利益而硬怼他的国家赖以统治世界的盟国体系,增加驻军费用和撤军并举,果然是一个商人。

  其实偌大一个美国本身就是一个商人,而商人的本质就是追逐利益。所以面对新冠疫情爆发,中国可以举国之力全力以赴抗疫,不计较经济得失,最终完美实现抗击疫情的胜利。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在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世界,一群追逐经济利益的商人们,他们尚且不愿意停工来实现禁足,哪里肯为国家的抗疫而放弃经济利益。奇葩总统为了连任他必须确保经济,巴西的奇葩总统也是如此,整个西方世界都是如此。

  马克思早就告诉过人们,资本的本质就是血淋淋,看来,只有中国人读懂了他老人家的话。因为,我们中国有着传承了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有自己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