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斋志异 ● 法术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晓斋志异 ● 法术 ●

2020-10-14 06:33:09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晓斋志异 ● 法术 ●

  一谈到法术,就会联想到什么开坛、祭拜、念咒、画符,还要穿点行头,拿点道具,如:道袍、桃木剑之类,够复杂,而我今天要说的法术就是一个念头就能施展,神奇吧!

  我一个远房亲戚,年轻时是某县农机局的技师,经常到各公社、生产队跑,去处理农机具使用、修理事宜。

  一天,在某公社指导修理完一台农机后已经中午了,人家要请他吃饭,他以赶着回去拒绝了。其实也没啥急事,就是想人家把饭钱折现给他,我亲戚啥都好,就是一直有点小贪财。

  揣着修理费和饭钱,他心满意足的踱进公社唯一的饭店,打算奢侈一把:吃碗大肉面,喝他两碗不要钱的面汤,饭钱肯定能省下不少,盘算着给孩子带两根油条回去。

  交钱买了牌子,然后把牌子交给服务员,不一会儿面就煮好了,他端着面就在靠门的桌子坐下,这时有个老汉已经先坐在了旁边,正吃着面。

  我亲戚一看,是碗素面,就有点优越感,慢慢的吃着那块大肉,感觉老汉两眼在发光。

  这时,”雅座”(也就是饭店靠里的位置,一般是公社干部吃饭的地方)传来一阵嘈杂声,我亲戚抬头一看,原来一个公社干部请客人吃饭,规格整得挺高,还有鱼,要知道,当时能吃到肉都很稀罕。

  客人里面有个农村小女孩,哪吃过这么美味的菜,可能吞咽快了又或没有吃鱼经验,被鱼刺卡住了喉咙。

  旁边有人说吞醋,有人说吃馒头,还有人说赶紧送公社卫生院。只见那女孩脸憋的通红,口里咔个不休,让人不忍目睹。

  我亲戚扭回头,就见那老头,对着自己面前那碗面汤画了个十字,然后对着十字轻轻说声:化。

  同时,那个女孩一下就不做声了,旁边人忙问她咋回事,她说道:没刺了。

  “吞进去了,吞进去了。”旁边的人都这样解释道。

  只有我亲戚感到这一定和老汉有关。就想站起身过去告诉那家人,刚一动就被老汉拉住,对他摇摇头,然后仍盯着没吃完的大肉。

  我亲戚赶忙又去端了一碗,请那老汉吃。

  老汉虽然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但嘴里还客气道:无功不受禄,怎么好意思。

  我亲戚倒不客气,说道:刚才化鱼刺的方法可以教我吗?一碗面就想学法术,我都觉得这也太异想天开了。

  谁知老汉一听,马上说道:你想学?行啊!

  然后心安理得把那碗肉面吃了。

  吃完,抹抹嘴就往外走。我亲戚一看,马上追上去,问道:你不说教我方法吗?

  老头很吃惊的看着他:刚才不是教了你一遍吗?

  我亲戚更吃惊:就这么简单?

  老汉很笃定的样子:就这么简单,做的时候想想我样子就行。

  我亲戚自然不相信,但还是狠狠地盯着老汉脸看,老头儿脸都看红了。

  然后亲戚就要拜老汉为师,把其他法术一并学了。

  那老头儿直摆手,说道:没了,我们没有师徒缘分,不要强求。说完转身就走。

  我亲戚很惆怅,踌躇着是不是抛家弃子随那老头而去。

  正犹豫,就见那老头气喘吁吁的跑来,亲戚一喜,缘分来了,继而想到如果他要求我出家咋办,老头开口道:忘了告诉你一件事,施法只能助人,决计不能收财物,不然就不灵了。

  再三叮嘱后走了。

  我亲戚又陷入了矛盾心理。

  其后,我亲戚出手帮助了好几个被鱼刺及鸡骨头等哽着咽喉的人,在县城也小有名气,但有一次没忍住诱惑收了别人的钱物,其后施法时就再也想不起那老汉的模样了,当然,法术也不灵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