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斋志异 ● 谎 言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晓斋志异 ● 谎 言 ●

2020-10-18 06:25:42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晓斋志异 ● 谎 言 ●

  谎言说上一千遍,就会成为真理。这话汪三儿听过,但他没有想到,有的时候,谎言说上一次,也会变成真话。

  汪三儿是个小混混,他也不算那种坑蒙拐骗、无恶不作为的坏人,只是游手好闲,整天不务正业。

  这天,他一个人在街上瞎逛,看见路边蹲了只土狗在打瞌睡,一时手痒,拣起一块小石头,瞄准土狗的鼻子就扔了过来。土狗吃痛惊醒,一双狗眼恶狠狠地盯着汪三儿,龇牙咧嘴地发出低沉的呜咽声。

  汪三儿见势不妙,拔腿就跑,一直跑了两条街,才喘着大气停了下来。他刚站住,就有人拍了拍他的肩头问道:“汪三儿,你这是在干嘛?逃命啊!”

  汪三儿回头一看,是吴老二。吴老二原来和汪三儿是同学,后来做点小生意,发了点小财,汪三儿没有钱花时偶尔也会去他那儿骗点钱花,吴老二每次都是有求必应。

  这么个冤大头主动送上门来,汪三儿岂肯放过,他把吴老二拉到一个僻静的街角,悄悄对吴老二说:“老二啊,兄弟这次有难了,你怎么也得帮帮我。”

  “怎么呢?”

  “还真让你给说准了,兄弟我是在逃命啊。我不小心杀了人,现在得跑路,你身上有没有钱啊,借点给我当路费。”汪三儿的谎话顺口就来,他心想,事后就算穿帮了,大不了给吴老二说上几句好话就行了。

  吴老二狐疑地看了汪三儿一眼,沉默了片刻,爽快地从钱包里掏出几张崭新的钞票递给汪三儿,说道:“要跑路的话,这点儿钱肯定少了。你去我家等着,我再去银行给你取点。”

  汪三儿接过钱,转身就想开溜。他心想,我等什么等啊,等你报了警回来拆穿我的谎言啊。

  没走两步,吴老二突然又叫住了汪三儿,只见他从随身携带的黑皮包里摸出一把菜刀,说道:“你顺便帮我把这把菜刀带回家交给我老婆,家里的菜刀嘣了口,她等着我买刀回家好做饭。”

  汪三儿接过菜刀,心想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就帮他帮菜刀送过去吧,刚才那点钱就算是自己的跑路费。

  吴老二家的门虚掩着,汪三儿叫了一会儿没人答应,于是自己推门走了进去。一进屋,汪三儿就闻到一股子浓浓的血腥味儿,随即看见客厅中央有个女人躺在血泊之中,那是吴老二的老婆。

  汪三儿心里暗叫不好,转身就跑,连手里的菜刀都忘了放下。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汪三儿刚一出门就看见,吴老二正和一个穿警服的人有说有笑地朝他家里走了过来。

  经鉴定,杀死吴老二老婆的凶器正是汪三儿拎在手里的那把菜刀,而从汪三儿身上搜出来的几张钞票正好又和吴老二提供的钞票连号。据吴老二说,那钱是他刚从银行里取出来的,自己留了一半,另一半交给了老婆做家用。

  于是,汪三儿被当作入室抢劫杀人的嫌疑犯被关押了起来。当汪三儿被押往看守所的时候,他最后一次看见了吴老二,他疯了似地要朝吴老二扑过去,却被警察牢牢地制住,动弹不得,他只能对着吴老二的背影声嘶力竭地吼道:“你撒谎!你撒谎!撒谎要被车撞死的。”

  三个月后,经审判,汪三儿入室抢劫杀人罪名成立,判处死刑。

  汪三儿被枪毙那天,吴老二因误闯人行道的红灯被车撞死。当时,人行道旁有许多人,大家都在耐心地等着马路对面的红灯变绿,只有吴老二一个人懵懵懂懂地冲上了马路,被一辆疾驰而来的囚车撞到。

  那辆囚车,刚送完汪三儿上刑场,又把吴老二送上了天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