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土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土狗

2020-01-28 00:05:42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土狗

  婆婆的狗再一次被人偷走了,那只和我亲近土狗,我倒没有太多的难过,或许是因为在一起生活时间短,只有几天,也或许是因为在预料之中吧,这就是农村土狗的宿命,用婆婆的话说,十多年养了十多只狗,都被偷了。

  于是某人又从朋友家抱了只小土狗回来。

  从纸箱子里抱出来的那一刻,我只看一眼就了,小黄狗,长得很壮,刚刚到这里的时候警惕性很高,拒绝被摸,只要有人试图抱起它,就会惊恐地尖叫,我督促着某人找了一件废弃棉衣给它铺在茶几旁边,它最初不知道躺在上面可以取暖,只躺在地上,把头放在棉衣上,躺了一阵子,它站起来思考了半天,改为整个躺在了棉衣上面。第二天,某人的父亲看到了,又找了一件废弃的大衣给它盖上,这样被褥都有了。

  婆婆给它在院子里做了窝,它不肯睡在外面,婆婆说“咱家的小狗从来都没有睡在屋里的”,晚上我还是故意不小心把它放进了屋里,在我眼里,它就像一个被拐卖的孩子,会很没有安全感,如果再孤零地睡在外面,它一定很难过。如果这是在我自己地盘上,我是一定会让它睡在床边的,由于是婆婆家,只让它睡客厅已经是退而求其次了。

  这两天,逐渐地和大家混熟了,所有的人也都善待它,虽然吃得不是很好,暂时没有狗粮,但也是无论吃什么都会分给它,并且绝无打骂虐待行为,并且它很自由,可以随意在院子里溜达,它也变得很放松,不再拒绝被摸,我也可以抱起它了,它躺着的时候我去抚摸它,它会露出肚皮说明它在我面前是完全放下戒备的。

  只是连续两天夜里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它都会要求陪它玩,相当于哄它睡觉。

  每天在家里经常去霸占猫的饭碗,吃掉里面的食物,或者是追鸡,各种寻衅滋事

  最可笑大概就是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呜呜叫……

  其实无论是否宠物狗,一只幼年的狗狗的内都是一个孩子

  很快就会离开它,纵然有再多的不舍,也无法把它带回自己的家一起生活,它毕竟不是一只宠物狗,一只小土狗长成大土狗放在楼房里真的会很奇怪,会吓着邻居

  更何况,它在这里的处境还算好,自由,没有人虐待它,就很好了,我相在家里得到善待的农村土狗,比被圈养在房里的宠物狗幸福得多。

  希望下次回来,还能认识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土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