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赢来的支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赢来的支票

2020-10-22 06:50:47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赢来的支票

  罗伯特·维塞兹奥是阿根廷著名的高尔夫球手。一次他在比赛中赢得一笔巨额奖金。赛后的庆祝会还在进行,但罗伯特决定独自提早离开。在停车场,罗伯特遇到一个年轻女子。她先是祝贺罗伯特取得大赛胜利,然后提到自己的孩子得了重病,生命垂危,急需一笔医疗费。但她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弄到这么多钱。罗伯特被她的故事打动了,掏出支票签上名字,递给了年轻的母亲。

  “尽量让孩子过得好些。”罗伯特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几天后,罗伯特在乡间俱乐部用餐,一位高尔夫球协会的官员问他:“上周比赛后,在停车场有个年轻女子和你搭讪?罗伯特点点头。

  “她是不是说有个病入膏肓的孩子,急需医药费,向你要钱?”官员接着问。

  “对。”罗伯特平静地回答。“老兄,我希望你没给她太多。

  她是个职业骗子。

  已经有三四个高尔夫球协会的会员上过她的当了!”

  “你是说,她心急如焚的样子是装出来的?而且也没有奄奄一息的孩子?”罗伯特迫不及待地问。

  官员拍了拍他的肩膀:“告诉你一个坏消息:她很有钱,她的两个孩子也都活泼健康。”

  “太好了,这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的消息!”罗伯特长舒一口气,靠在椅背上微笑着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赢来的支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