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越老越“薄情”,写完后,我流泪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父母越老越“薄情”,写完后,我流泪了

2020-11-21 06:40:14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父母越老越“薄情”,写完后,我流泪了

  作者:国文

  来源:国学生活(ID: gxsh789)

  父母是隔在我们与死神之间的一堵墙。

  

  《格言联璧》中讲道“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

  世界上最善良的人是父母,最有孝心的是儿女。

  可是不知何时起,我们发现父母越老越“薄情”,他们生病时,默默承担着一切,不会告诉子女。

  孩子们离开家时,再也不会积极主动的送出家门,甚至无动于衷。

  有人说:“人越老越薄情”,其实父母看似薄情,实则更是深情。

  01

  父母“薄情”,是不想让你担心。

  在这个世界上,不可直视的除了太阳之外,还有父母爱我们的那颗心。

  在看似薄情的外表之下,隐藏着太多浓烈的爱。

  父母生病时,宁愿自己撑着,也不会主动给儿女们打电话。

  他们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孩子们给家里打电话时,他们只会说:“好、好、好、家里一切都好”。

  每次外出时,看不到父母送你的身影;每次回家时,远远就能看到他们在门外焦急的等候。

  其实父母并非薄情,而是不想跟你告别,不想看你离开时的身影;

  父母并非薄情,是不想让你担忧,所以什么都不说,独自承担着一切;

  父母的那些“薄情”,是因为他们害怕自己会拖累你!

  普天之下,唯有父母的爱最无私,最伟大。

  他们用这种薄情的方式来掩盖自己的内心,只求儿女能够过好自己的日子。

  著名作家龙应台曾说: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父母的身影,在我们的一次次转身中逐渐变得苍老,甚至有时,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作为子女,千万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才想起孝顺父母......

  

  02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往;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却无法陪伴我们走向人生的终点。

  世上最悲伤的事,莫过于父母倾尽全力抚养我们长大成人,而我们却只能望着父母的身影渐行渐远。

  父母在,生命的尽头仿佛还很远,父母一旦离去,生命的黄昏尽在眼前,人生只剩落寞,再也感受不到父母的温暖。

  有人说:“父母是隔在我们与死神之间的一堵墙。”

  父母离去,感觉生命是如此脆弱,脆弱到仿佛不存在,脆弱到人生瞬间变得空空荡荡。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到父母离开我们后,才想起尽孝。

  他们要的不多,从现在开始,多些耐心,多点时间陪伴父母,常回家看看,陪他们聊聊天,这样就足够了。

  尽孝需趁早,父母等不起。

  像他们照顾我们小时候一样去照顾他们,用心去呵护父母。

  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会像他们一样,付出自己的一生,用生命去爱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