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我们,都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愿我们,都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别人!

2020-11-22 06:42:23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愿我们,都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别人!

  

  文 | 雅致 ·  主播 | 珠珠 ·  摄影 | 野人随拍 · 编辑 | 一白

  生存在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活得不容易,若能每天保持愉悦的心情面对各种繁杂琐碎,那么生活就一定少了许多忧烦与无奈。正所谓:“烦恼天天有,不捡自然无”。好的心态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你。所以,心里装着美好,眼里的世界就美好。若你整天郁郁寡欢,愁眉不展,那么你的日子一定是兴味索然,愁云惨淡。

  至此,心情的好坏,对于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是何等的重要,它决定了人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效率,可以让人人容光焕发,气宇轩昂。

  

  人活一世,一路奔波,一路感悟,有的人一生忙忙碌碌,一事无成。有的人不停地经历坎坷,却又不停地努力跨越,最终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因为活在现实社会里,就得给自己多一点信心和勇气,只有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地奋进,相信终有一天,时间会帮你烫平所有的晦涩和委屈。

  只要不悲观,不盲目,不自暴自弃,生活定会还你一个扭转乾坤,让一切得心应手。

  

  过日子,就是在柴米油盐的喜怒悲欢中,让自己活得舒心,家人放心,唯有握一份懂得,淡看人生起落,在行走的旅途上,不贪恋前面的景色,不回望来时的行程,随遇而安,坦然面对各种坎坷磨难,顺其自然的走好每一步,让自己学会应对,学会担当,便是知足。

  因为现实生活从不青睐弱者,也不相信眼泪,唯有把悲痛化为力量,在困惑中重拾希望,眼里有春天,才能心花怒放。所以,别在悲观中蹉跎了岁月,别在纠结中感慨感叹,是金子总会发光。

  

  要知道人生不能卷土重来,时间不会为谁而等待,唯有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关爱,去感受人生百味,去感恩生活给予的一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让心中多存一些知足与完美,便可少留遗憾。就像鲁迅说的:“所谓生存,并不是苟活;所谓温饱,并不是奢侈;所谓发展,也不是放纵”。生命的最高层次,莫如爱上自己,安静的修为自我,让灵魂富足。

  只有找到了属于自身存在的价值,保鲜着自己逐步衰老的身心,让自己精神饱满的过好每一个平凡平淡的日子,心安即是归处。

  

  人来到世上,一路跌岩起伏,旅途风景无数,可谓有喜有忧。一场疫情,让人更加懂得了生命的脆弱和人活着的意义和内涵,唯有把喜欢的事做好,把重要的人待好,一家老小健健康康安安稳稳的活着,这样的日子,远远胜过声望和财富。

  因为生命,时间和爱经不起怠慢,大富大贵只是过眼云烟,唯有眼前实实在在的拥有,才是我们真正应该珍惜的未来。

  

  最后,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别人,在前方的人生旅途中,给生命增多一些斑斓的色彩,增多一些美好的姿态,只要不断地努力,懂得珍惜,我相信这个世界就没有什么能够将自己打败,未来一定会越过越精彩!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