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需要多长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成功需要多长时间

2020-11-06 07:14:37 来源: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载入中…

  

成功需要多长时间

  我的一个同学现在成了画家,但他原先是研究数学的。当年他做教师,水平不高,在校园里生活得很被动,对未来没抱什么希望。

  他自小喜欢画画,这个兴趣一直伴随着他的业余时间。当教师后结识了一些美术界的朋友,那些朋友劝说他追求自己的个性和理想,他就辞职了。凭着工作数年的积蓄,他背着画夹走南闯北,过着一种近似流浪的生活。

  3年后,他结束流浪,专心致力于绘画。这期间他很贫困,一边卖画,一边靠朋友们的接济生活。和许多文艺界人士不同的是,他基本上不参加任何社会活动,朋友圈子也很小。甚至,他连美术界的新潮流、新动向都不甚关心,只是凭着自己的才华和个性,一心追求自己的理想。

  这么着又过了3年,他终于引起同行们的注意。他的画作以清新、流畅、富有叛逆精神而渐渐闻名。

  以下是这位朋友向我简单介绍的成功经过,内容很苍白,没什么意思。但有意思的是,他边喝咖啡边给我计算他取得成功实际花费的时间--

  小时候大约从初中开始,喜欢画画,一直到高中一年级,用于绘画或阅读有关书籍平均每天大约1小时,这4年用于绘画的实际时间大约是4×365×1=1460(小时),约合61整天。

  读高二、高三时,因为考大学,在严格的环境下,一度与绘画绝缘。上大学后,渐渐恢复以前的爱好,4年中用于绘画或阅读有关书籍平均每天约1小时,与上同,约合61整天。

  大学毕业后,为找工作、换工作,用了约一年时间,直到成为教师,才又拿起画笔。在校园的3年里,用于绘画或阅读有关书籍的时间每天约3小时,3×365×3=3285(小时),约合137整天。辞职后,流浪3年,用于绘画或阅读有关书籍平均每天约8小时,3×365×8=8760(小时),正好365整天。

  闭门创作3年,用于绘画或阅读有关书籍平均约10小时,3×365×10=10950(小时),约合456整天。

  以上相加,61+61+137+365+456=1080(整天),约等于3年。

  朋友说,从我小时候对绘画产生爱好时起,到我获得第一个大奖,正式成为“绘画工作者”止,实际花费于此项工作的时间只有3年,其他的时间都用于吃喝拉撒睡,或者与绘画无关的事情。

  朋友说,为了追求理想,人们又是写诗,又是唱歌,搞得很隆重。其实只要甘于寂寞,保持你的理想,一有机会就去实践它,时间长了,自然水到渠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功需要多长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